1380693986-56435852

這幾天突然哼起這部片的主題曲,所以忍不住上網搜尋電影,把這部片再看了一次。

這是一齣集合浪漫喜劇科幻的電影,男主角提姆在21歲的時候,從他的父親那裡得到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家族秘密,就是家族裡的所有男人都有回到自己回憶中任何時間旅行的能力,只要找到類似衣櫥等陰暗的地方,握緊雙拳,就可以穿越時空,回到過去某個場景,修正自己的錯誤,但是只能改變自己的生命歷程,但就是不能改變歷史。

We’re all traveling through time together, every day of our lives. All we can do is do our best to relish this remarkable ride.

「我們生活的每一天,都在穿越時空,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其所能,珍惜這趟不凡的人生旅程。」

雖然不能改變歷史,但提姆能改變自己人生中正在發生及已經發生的事情。然而,他無法避免他和他的家人去經歷人生中的酸甜苦辣­­。畢竟,這項能力可以改變的事情還是有侷限的,如果使用不當也將會引發無法預知的結果­。提姆在經歷不同的人生階段和不斷穿越時空後,他發現即使有穿越時空的能力,還是不能留戀過去,要珍惜每個當下,生命才會有意義。

很羨慕提姆有穿越時空的超能力,可以修改過去任何錯誤的瞬間,但也許有些事情是穿越再多次的時空還是沒用,該如何面對平凡生活的每個瞬間才是最重要的課題。嘗試積極享受生活每個片段,那這樣的人生才是真實的人生,而不是設定好的人生。

就像我喜歡的一句話:「好命絕非一帆風順,而是在眾多挫折裡發現自己的可塑性。」

這部電影算是我會不斷想起就回頭找來看的其中一部。實在太喜歡這種平凡而溫暖又帶點甜甜的感覺,隨著不同年紀觀看,能會得到不同新的想法。不得不說,我很羨慕劇中的老爸利用這個超能力,讀完了很多書。這對喜歡的閱讀的人,無疑是最大的炫耀文啊啊啊啊!

女主角Rachel McAdams的笑容超美的,好喜歡她散發的氣質喔!

*本文為與myVideo合作體驗文,文章內容為真實觀看電影後所撰寫,請安心閱讀!

[資訊]真愛每一天 About Time

myVideo官方網站 Apple iOS 下載  / Android Google Play 下載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