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1乘以1還是1,1萬次還是1,但只要多了0.01,1.01x1.01乘以70次,它就會大於2。」

這部電影改編王政忠老師的故事,因為弟弟的電影邀約,買票進電影院看了一次,之後在myVideo上映的同時又看了一次。

故事描述王老師在南投的中寮鄉爽文國中實習時,看到偏鄉缺乏教育資源的窘境和校園讀書風氣後,一度想調職回到都市教書,卻一場921大地震,因為學生而喚醒了他對教育的初衷,下定決心留下來,協助學生走出地震後的傷痛,帶領學生克服弱勢,擺脫等待失敗的宿命,反轉偏鄉教育,改變自己和偏鄉孩子的人生。

我覺得改編原著的電影呈現方式,往往礙於時間的長度,有些部分沒有刻劃出來,像是王老師與父親的關係等,覺得有些可惜。

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韓愈

每個人在求學過程中能夠遇過一個影響一生的老師,是件非常幸運的事。王老師自己也是歷經嚴重的家庭問題,還好當時有位老師助他一臂之力,希望他能夠在逃離之後,變得更強壯,再回來幫助更多的人。

由於,那位老師影響了他,後來,他也成為影響孩子們的老師。

一直以來,我覺得教育是神聖的,不論從家庭教育到學校教育。可惜,現今太多教育工作者,或許因為現實的許多因素和無奈之處,而磨掉對教學的熱情。希望這部影片可以喚醒這些失去熱忱的教學工作者,該是重新思考自己的教學信念,才能不負教育工作者神聖的使命,以及鼓舞在偏鄉默默付出的老師們。

*本文為與myVideo合作體驗文,文章內容為真實觀看電影後所撰寫,請安心閱讀!

 [資訊]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myVideo官方網站 

Apple iOS 下載  / Android Google Play 下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全站熱搜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