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ostiRa

台灣最著名附設十八地獄,勸人向善的常態性展覽有兩間廟,彰化南天宮和台南麻豆的代天府。

彰化的南天宮就在八卦山下,有兩條路可以走:從八卦山牌樓對面,沿著南天宮的指標往下走或是直接從彰化市公園路一段187巷的巷子進來。我個人覺得好的路線就是先到八卦山大佛,一覽彰化市市區。沿著走下來,再到南天宮。

這裡是網友推薦的B級景點之一,但Google評價是很多遊客真心不推薦的地方,我個人覺得這算是彰化市景點算是知名,雖然老舊但是最重要的是有警惕世人的教育成分,反正都到八卦山大佛,就在走幾步路來南天宮吧!如果想要有點氣氛,可以下午四點多來,再晚一點廟方就要休息。

/tmp/phpiD6C2a

以前住在八卦山上,所以都走牌樓對面的斜坡下來。現在搬離後,就從小巷子騎機車進來,比較方便。如果是開車,我覺得停在八卦山風景區比較好,雖然廟前面的停車位,但是位置蠻少的。

反正,不管選擇哪個路線,都是要從南天宮的正門進去,出來也是一樣。

/tmp/phpS7GrQi

參觀十八層地獄是需要買票入場的,裡面全部都是電動的,門票價格跟以前一樣,沒甚麼漲幅,人煙稀少。雖說平常人也不會來這裡看十八層地獄啦!

/tmp/phpbGWN8A

廟外面放了一些沒有用到的人偶...

/tmp/phpJnTvqZ

廟的入口處的告示牌寫著非常簡單的簡介,標示了每一層。一樓供奉東嶽大帝,東嶽大帝掌管十殿閻王,是幽冥的統治者。

第一、二殿就在一樓左右兩側,可以仔細參觀以後,再決定要不要買票繼續遊覽。所謂的猶豫,大概就是進去一輪,內心極大機率可能會出現一場空空的感覺,也有可能嚇個半倒。

 /tmp/phplZkwVb

一走上二樓,登場的就是十八地獄,進去前旁邊有這麼一幅勸善語錄,覺得非常有意思。

/tmp/phpostiRa

在十八地獄的入口看到「恭賀新禧」頗有喜感的新春賀詞。走進地獄前先過奈何橋,奈何橋上有感應器,只要有人踩上去就會開始升降,雖然升降的幅度很小,不會造成危險,但是映入眼前的地獄景象,光是燈光和古舊的人偶,我還是被嚇到亂七八糟。

在十八地獄裡,每個罪人的身旁都有一塊令牌,說明所犯的罪名。大部分的設備和聲光效果都是感應式的,只有人靠近時才會啟動,如果人一離開就會關閉。所以走到一半的時候,人偶就會突然動了起來,由於進來的人少,就會特別害怕。

因為害怕就沒有拍攝裡面的人偶,畢竟這種恐怖感還是要親身經歷一下,拍出來就太沒意思了!這種景點,要來過經歷過才能說嘴。

/tmp/phphpulPw

好不容易走過二樓的十八地獄,三樓有個中庭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喘口氣往上走,就是四樓的「魔界怪譚」。

十八地獄雖然剛開始被橋的起伏嚇到後,畫面有些血腥,但是整個展示空間是採直行的方式,光也蠻滿充足的。我晚上還沒去過,所以不知道,況且晚上這裡沒有開放。

/tmp/phpx6pJ2x

但是「魔界怪譚」就比較像是一般的鬼屋,因為非常的暗,而且聲光音效都比十八地獄來的逼真。剛進去的時候,會先看到目蓮救母,小時候來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機械接觸的問題,進來只是一片黑。要進入魔界怪譚,才開始乒乒碰碰作響,嚇慘一群小朋友。這次看來機械都還算正常,一踏入,目蓮才開始動...

不過進去魔界怪潭裡面,漆黑的環境加上巨大的音效,還搭配具有時代感的人偶,突然動作起來,那種畫面就是只有驚恐...雖然最後在出口前,擺了一個收驚的人偶。看起來更詭異,根本達不到收驚的效果。嗚嗚嗚...

穿過了魔界怪潭,就是一段一段我們熟知的民間習俗和民間故事。我個人覺得是最溫和的一區,雖然人偶年久失修,還好展區的燈光明亮,就不會覺得害怕。只不過,最後的「八戒忘形」與「悟空救師」,女妖怪真的兩點全露的在那邊晃啊晃,這應該可以算是個嬌點。(羞)

南天宮的十八地獄和魔界怪潭,非常具有時代感的特色,說到這,我想下次一進去還是會被嚇得亂七八糟。

 

彰化八卦山南天宮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公園路一段187巷12號

電話:04-722-2587

票價:全票50/學生40/兒童30

營業時間:每天早上8點~晚上8:30 (依廟方公告為準)

*鄰近景點:八卦山大佛、天空步道、扇形車庫、1895八卦山抗日保台史蹟館、南瑤宮等。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