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conan

「名偵探柯南」這部從小學一路看到研究所畢業、出社會的卡通,每一次的劇情都會讓我驚艷不已(當然有少部分覺得很普通的篇章就不提了!XD)

柯南每一年都會推出劇場版,算一算前後也推出了21部作品。我很喜歡劇場版裡面的劇情內容,總是搭配令人意想不到的設定。從「第14號獵物」的撲克牌到最近的「唐紅的戀歌」放入了日本的競技歌牌。聽說第22部劇場版要在今年的4月14日上映,實在太令人期待了!

如果要從眾多柯南電影揀選出內心的經典之作,就是第6部劇場版「貝克街的亡靈」。

每回只要想到這部,就會找來看,沒想到至今也超過15年。劇情以改變全世界遊戲業界價值觀的模擬遊戲「繭」的發表會為開端。其遊戲方式是先進入外型像似蠶繭的膠囊,透過電腦控制玩家的五感(視覺、味覺、感覺、聽覺、嗅覺),讓遊戲者進入歷史上曾經發生過事件的時代,進行虛擬遊戲。

有別於之前柯南都是跟黑衣人對決,透過將現實與虛擬的人物通過超現實手法進行融合和整合,這部比較像是跟著柯南去體驗虛擬遊戲的感覺,而且這是目前柯南無法使用阿笠博士幫他發明的道具的一部電影,主要是道具在遊戲世界無法使用啊!

哈哈哈哈哈哈

現在重新再拿出來,發現整個柯南製作團隊真的很厲害,在15年前就能夠有這麼創新的題材還有劇情上的設定,可惜編劇在劇場版上映後的兩年自殺了...

qJeapZ_clqWcp6Y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去年在日本東京的晴空塔舉辦的虛擬實境(VR)裝置展覽照片,其中一款參展的裝置外觀就像一顆蛋…根本是超像裡面的「繭」啊!可惜目前這款裝置目前能玩的遊戲還遠遠比不上動畫,就算達到動畫的水準,如果跟動畫裡一樣是驚悚的劇情,要玩也要有很大的勇氣吧!

但是對照動畫版的「繭」,怎麼看都覺得差很多啊啊啊!哈哈哈

qJeapZ_clqWcp6o

去年柯南在日本漫畫雜誌「週刊少年Sunday」連載23年,終於達到1000回,青山剛昌老師卻宣布因健康因素與充電等原因,柯南將進入長期休刊。希望老師好好養病,然後帶著柯南回歸!:-)

640_3586f970f1e30c6b1098f11786d7e26a

*本文為與myVideo合作體驗文,文章內容為真實觀看電影後所撰寫,請安心閱讀!

[資訊] 名偵探柯南:貝克街的亡靈

myVideo官方網站 

Apple iOS 下載  / Android Google Play 下載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