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的孩子

 「每個傷痕累累的人身上,應該都有著別人的答案,也許這就是相遇的原因。」

人類少年「蓮」來自破碎的家庭,小時候父親因為離婚而不見蹤影,母親則是一場交通意外而身亡,沒有父母的他被母親家族的親戚撫養。為了逃離鄙視自己的親戚們,他選擇離家出走,因而在澀谷的街上無意間遇到怪物「熊徹」。於是,蓮跟著熊徹踏入怪物城市「澀天街」,成為熊徹的弟子,被命名為「九太」。

而熊徹在怪物社會中屬於邊緣一族,沒有幾個朋友也沒有固定工作,靠著自己的努力成為下任宗主的候選人之一。因為一直都是獨自一人,沒有父母也沒有感受過家庭的溫暖,所以不懂得如何照顧和教導人的他,再加上個性衝動又沒有耐性,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教導沒有武術根底的九太。

熊徹在苦惱之餘,向好友多多良詢問該怎麼跟九太相處時候,多多良對熊徹這麼說:「不妨想想當年的你,希望別人怎麼對待你?」從這句話裡面,發現熊徹和九太互有許多相似之處。

他們都是孤獨的一個人阿!

後來,九太模仿熊徹的動作學習武藝,熊徹也在學習九太而學會閃避技巧以及如何教人的方法。不變的是,兩個人一直用鬥嘴的方式相處,但默默地互相給予彼此最需要也最渴求的愛和陪伴。

原本以為經過傷痛後,可以獨自變得更堅強,但其實是透過別人透過相互幫忙而變得堅強。從別人的身上找到自己曾經傷痛的答案,學習到另一個想也沒想過或是不知道的意義,甚至這樣改變接下來面對自己人生的想法。

就像熊徹從九太身上得到如何照顧人,而最後給予九太超越族群的愛,化解了九太的孤獨,填補了九太內心的黑洞。因為黑洞不見,九太的恨也不見了!

 

*本文為與myVideo合作體驗文,文章內容為真實觀看電影後所撰寫,請安心閱讀!

[資訊]怪物的孩子 日文版/中文版

myVideo官方網站 

Apple iOS 下載  / Android Google Play 下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怪物的孩子 myvideo
    全站熱搜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