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到烏來玩耍,在前陣子知道烏來台車重新開放的消息,就一直想去烏來玩耍。剛好小群回台灣過暑假,邀請她一起來個短暫的半日遊行程!

烏來行程大致規劃:新店捷運站出發→烏來老街→烏來泰雅博物館→烏來台車→烏來瀑布→林業生活館→空中纜車→雲仙樂園。(資訊請拉到最下方!)

晚上可以到新店碧潭散步也是不錯的,不過晚上我們還有其他活動,這次就pass。

從新店捷運站出口沿著右邊往前走,就可以找到849的公車站牌,就可以直接搭到烏來總站。大概需要40分鐘左右的車程,因為一路上都是山路,可能會有點暈車。然後,回程的時候也是在上車的地方搭車。

一到烏來,我們就往前走進烏來老街。平常日的午後,人潮有點稀少。逛起來挺舒服的,這裡的老街和其他地方不太一樣,這裡老街滿滿的名產店、溫泉旅館及小吃店,沒有老街的氣息。 

IMG_8510.JPG

在老街上買了一顆冰溫泉蛋和紹興蛋,買了一顆,一拿到手就馬上吃下肚。完全忘了拍照,溫泉蛋好好吃!

IMG_8513.JPG

攤位上擺著溫泉蛋的模型。真的好像喔~

後來看其他網友的遊記,老街上的雅各山豬肉香腸攤的香腸很好吃,旁邊還有泰雅民族博物館,但一心就是想去坐台車的我,留著下次再訪了!

IMG_8509.JPG

老街走到底就是覽勝大橋,過橋就是烏來台車的乘車處,如果不坐台車,可以沿著路走到「烏來瀑布」。沿著樓梯上去就可到烏來台車的車站,2015年遭受到蘇迪勒颱風掏空軌道路基後停駛的烏來台車,經歷兩年維修後,終於重新開放,一定要來搭一下的啊!

IMG_8448.JPG

現場買票沒有時刻表,都是看人潮多寡來調派。可惜的是台車沒有車票,只有發票。憑發票上車!

IMG_8456.JPG

坐在第一節車廂,雖然這的引擎聲很大,但是可以看到前面的風景,開放式的車窗,台車軌道旁是沿南勢溪谷修建的情人步道,在台車上享受微風,一陣涼意,超級舒服的!台車速度其實還蠻快的,從出發站到瀑布站約1.6公里,很快就抵達到終點。

IMG_8465.JPG

穿過山洞就到終點站了‧‧‧

IMG_8502.JPG

路邊放了一台以前的木造台車,介紹上寫著可以找工作人員來協助體驗人力台車,因為身旁沒半個人就打消念頭!

 IMG_8501.JPG 

位於瀑布站的台車售票處旁的烏來林業生活館,是林務局籌備規劃的博物館。這裡展示烏來林業發展過程,裡面還有一節可以拍照的台車車廂。

IMG_8482.JPG

 IMG_8466.JPG 

IMG_8469.JPG

林業生活館後面就是烏來瀑布,坐在階梯上欣賞瀑布。

IMG_8483.JPG

往上走,就會走到空中纜車,往上看可以看到纜車正在運行。旁邊的飯店都處於閒置狀況,看起來非常冷清。

IMG_8484.JPG

IMG_8486.JPG

IMG_8499.JPG

IMG_8487.JPG IMG_8491.JPG

空中纜車的票價是含來回和雲仙樂園的入場費,搭纜車進雲仙樂園算是以舒服的姿勢進入的唯一途徑(?)。在纜車的入口旁邊擺放了許多寫著雲仙樂園歷史的看板,看完看板才知道,民國56年的雲仙樂園(大我兩輪的樂園),以前可是國內最熱門的旅遊景點之一,以前還有遊樂器材,後來這些遊樂器材都被拆除了!看之前進去雲仙樂園的園區介紹,現在裡面比較像是生態樂園,有時候還有生態導覽的活動。

雲仙樂園裡面有遊樂設施要另外付費,考量進去雲仙樂園的時間,最後決定不搭乘纜車。後來看了進去樂園的網友遊記,真的很像時空旅行。回到民國70、80年的感覺,啊哈哈哈。列入下次清單!

IMG_8500.JPG

[資訊]

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

電話:02 26618162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12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09:30~17:00,週六、日09:30~18:00
門票:免費入場
休息日:每月第一個星期一、農曆除夕、大年初一、選舉日、政府公告之天然災害停止上班日、館方另行公告之必要休館日

烏來台車

營業時間:08:00~17:00,每年7~8月營業時間為09:00~18:00
門票:(單趟)全票50元、優待票30元
休息日:無

 雲仙樂園

電話:02 26616510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烏來里瀑布路1-1號
營業時間:
空中纜車 9:00~22:00
雲仙樂園 9:30~22:00(含飯店區)
遊樂設施 9:30~17:0

門票:全票220元、半票110元(門票含清潔維護費及空中纜車票,不含各項遊樂設施費用)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