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88

到高雄參加摯友的婚禮兼伴娘,婚禮結束後隔天,決定趁著北上前的時間在高雄玩耍一下,順便邀Sean同行。

在民宿的網站上看了半天,上午決定去鳳儀書院和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遊玩,剛好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看到鳳山歷史教室,順道了解一下鳳山的歷史。其實,高雄文化局推出假日文化公車,可以跟著公車繞一圈鳳山新城,後來看了展覽內容,其實可以從鳳山新城走道左營舊城的古道路線,全長大概十公里,好像很不錯!

原本想說接下來行程來走古道,但是看到展覽上的鳳山美食介紹,立刻決定左營到鳳山的古道就等下次吧!

馬上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旁邊,一人借一台CityBike,開始跟著美食地圖吃一條街的行程。說是吃一條街,但我們根本就是吃了幾樣就飽,噗哈哈。

 

草地人豆花

高雄市鳳山區大東一路34號

IMG_5493.JPG

IMG_5492.JPG

沿著大東一路走,馬上就可以看到「草地人豆花」,我們拜訪的是大東分店,創始店是在體育路。店內有好幾種不同配料可以選擇,也有其他的甜品可以挑選,最後我選了原味豆花。原味豆花就是白豆花加糖水,雖然沒有配料,但是豆花口感綿密配上甜甜的糖水,對我不愛太多配料,光是黃豆香就超級滿足。

 

香香香臭豆腐

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與中正路交叉路口(靠近天公廟)

接著我們去天公廟旁邊,吃香香香臭豆腐的臭豆腐(好饒口),這家店的臭豆腐在鳳山相當有名,整個來說豆腐酥脆酥脆也沒有臭味,泡菜偏甜,對我們來說其實沒有特別驚艷,算是普通級。嗯!就沒有留下臭豆腐的照片。

但是旁邊的天公廟一定要進去參拜,這裡的天公廟我覺得超漂亮的。

 

鳳山鹹米苔目

高雄市鳳山區維新路10

 IMG_5496.JPG 

我從小就很喜歡米苔目,米苔目有鹹有甜,我喜歡鹹勝過於甜,剛好看到這家鹹米苔目麵店,二話不說就進去點餐,進去一瞧,這家麵店有很多媒體報導啊!店家還有其他的麵食和小菜,但我只專注在米苔目上,哈哈哈。

IMG_5495.JPG

店家出餐出得很快,不到幾分鐘,米苔目都端上桌。超喜歡米苔目的Q彈,搭配油蔥和肉燥還有大骨湯,整個超讚的!

吃完米苔目出來後,原本我們打算吃在地人排骨飯沒有開,只好留到下次。

 

荷葉堂傳統古早茶

高雄市鳳山區維新路6號

IMG_5497.JPG

吃完米苔目後,出來就看到荷葉堂古早茶,提供多種口味的古早茶。看著古早茶的功效,因為菊花茶和青草茶,大概知道味道,於是就點看看蓮藕茶。

IMG_5498.JPG

整杯蓮藕茶呈現一種偏褐色,味道還蠻特別,甜甜的。甘口不膩,尬意!

 

南台春捲

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一路12號

IMG_5499.JPG

這算是我最念念不忘的鳳山美食了,連Sean吃過後,跟我說他之後去高雄的時候,都會特別到鳳山去買春捲吃!噗哈哈哈哈。

IMG_5500.JPG

這家的春捲餡料也超多超豐富,看著店家大把大把的把餡料包進春捲,整個就超興奮的。原本是馬上吃才好吃,但是我們吃到這裡就已經很飽了!於是,我直接打包上高鐵回台北。 

IMG_5511.JPG

在高鐵上吃的時候,還好趕上蔬菜還沒出水的時候。餅皮不會太薄,餡料不會一吃就噴,豐富的餡料加了粗顆粒的花生粉,甜甜鹹鹹,回味無窮啊!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