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b43OBQ

基隆不管在騎樓下或是巷弄間,總會有咖啡店的影子,每間咖啡店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隱身在忠三路民宅二樓的October 22 cafe,低調到鄰近的咖啡店都不知道它的存在,我在附近找好久才找到咖啡店的入口。

踏入咖啡店,英法鄉村風的內裝,每個角落擺滿老闆夫婦收藏的波蘭陶餐具。在咖啡店柔和的燈光下,等待餐點的同時,欣賞這些花色豐富的波蘭陶餐具。

/tmp/phpQ3jafH

前往October 22 cafe,抵達忠三路的時候,一直找不到45號。後來才知道在Angel服飾店的樓上,過馬路沿著靠近孝二路的服飾店旁邊,就是咖啡店的入口。

/tmp/phpL4TlaD

二樓是October 22 cafe,三樓則是研翼科技。

/tmp/phpKel6Cz

沿著筆直的樓梯走上到二樓,就會抵達咖啡店。

/tmp/phpKw24VX

October 22 cafe自從開幕以來,雖然沒有明顯的招牌,不過,已經吸引大批很多人前來。如果沒有事前預約,現場不容易有位子。

/tmp/php9lBuAg

計畫去基隆的時候,剛好看到臉書社團裡,有網友把October 22 cafe的餐點照片分享出來,看到盛裝餐點的波蘭陶,覺得波蘭陶實在太漂亮了!想說剛開店的時間應該會有位子,特地挑平日剛開店的時間,一進到店裡面,已經有不少客人正在品嘗咖啡和甜點。

/tmp/phpffjmGX

看著老闆和老闆娘忙進忙出,在空檔時間和老闆聊一下。才知道沒有招牌,不是刻意沒有的,而是單純地是老闆開店太忙,來不及製作。

原本老闆夫婦住在韓國,因為COVID-19回到台灣,本來喜歡烘培的老闆,於是在基隆開了這間咖啡店兼工作室。October 22 cafe的10月22日是一個特別且快樂的日子,就是老闆夫婦女兒的生日。

/tmp/phpCZeGqo

餐廳不成套的桌椅,每張椅子都獨具特色,放在一起又很協調。

/tmp/php32TBGr

店內還有單人座位,我超喜歡的,一個人來的時候,單人座位再好不過,坐在位子上可以盡情地發懵。

/tmp/phpjurS4V/tmp/phpDNfjOl/tmp/phpCtTCb8/tmp/phpQw4Vvx

咖啡店充滿老闆的波蘭陶的收藏,每套餐具都有不同的花樣,我還沒有看到有重複的。看到其他客人盛裝的餐點也是波蘭陶,這還只是老闆其中一部分的收藏,不曉得老闆的波蘭陶收藏究竟總共有多少?謝謝老闆的大方,讓我欣賞到很多漂亮的波蘭陶餐具。

October 22 cafe:菜單 Menu

/tmp/phpFkdHIg

這裡的手做甜點,都是老闆娘當天現做,賣完為止。由於咖啡店裡面只有老闆夫婦,等候的時間會比較久一點,不過邊等待餐點,邊欣賞店內的波蘭陶收藏品。

/tmp/phpmqpjAC

看著菜單上的各式餐點,我猶豫了好久,最後點了葡萄乾司康、黑糖司康和一杯熱的美式咖啡。沒想到是成套的波蘭陶餐具,看到餐桌上有可愛的人形燭台放在一起,好可愛啊!

/tmp/phpN4biRY

葡萄乾司康

/tmp/phpOvqE5x

黑糖司康

司康在老闆端上桌前會先加熱,外皮酥脆、內部蓬鬆,散發奶油香氣的司康,分別加上葡萄乾跟黑糖兩種口味,配上喝起來非常順口不苦澀的美式咖啡,剛剛好。

果然,司康就是要搭配熱茶或是熱的美式咖啡!

/tmp/phprqVJzJ

October 22 cafe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忠三路45號2樓

營業時間:每日上午11點~晚上8點(營業時間、公休日以官網粉絲頁公告為主)

店家粉專:October 22 cafe (私訊預約)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