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19442_4061391

趁周末放鬆心情看這部菜鳥的逆襲,沒辦法!朴寶英真的好可愛歐。選這部片完全是衝著可愛的寶英而來。

這部片以新聞業娛樂線記者為題材,描述女主角都羅熙,畢業後投的履歷全都石沉大海。瀕臨絕望之際,終於獲得某報錄取她當實習娛樂記者。因為一次為了搶獨家新聞,偶然進入大明星禹智翰的病房,讓她取得了一手的素材,因而寫了一篇新聞上了頭條。而都羅熙在一次從上司手中接獲獨家證據,在撰寫報導中,察覺這批證據是經紀公司威脅禹智翰而偽造的證據,因此拒絕撰寫。原以為事情可以在記者對於事實需要查證而拒絕報導下結束,但礙於現實的「你不寫別人也會寫」考量下,不實的報導還是發布。

都羅熙為了事情的真相,寫了一篇接露經紀公司假證據的新聞。雖然報社的上司同意刊登,但是被報社的主管拒絕刊登,好在同事們想辦法利用網路的論壇或是其他地方,在網路的力量下,把被創造出的新聞揭露。

菜鳥2  

查證對於記者而言是採訪報導中最基礎的要求,但在搶獨家、拉抬自家部門聲勢的迫切期待下,一旦有了未查證也不負責任的報導所造成的傷害,很難用幾篇報導就能夠挽回。但是沒有獨家沒有賣點,關係到報社的生存問題。我想這是現在媒體環境的困境也是機會,雖然沒辦法馬上改變。

看完整齣戲,覺得和韓劇「皮諾丘」很相似的題材,甚至有濃縮版的感覺。這次戲中的大明星找了在皮諾丘也有咖上一角的尹鈞相和陳慶,但其實整體上來說,題材跟劇情沒有特別驚艷。

 

*本文為與myVideo合作體驗文,文章內容為真實觀看電影後所撰寫,請安心閱讀!

[資訊] 菜鳥的逆襲-my Video

myVideo官方網站  

Apple iOS 下載  / Android Google Play 下載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