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oqk5cf

旅行中最不想遇到的就是星期一或是下雨天,結果都被我遇上!原本參加的南怡島行程,也因為一些事情而取消,還好下雨天也不適合去南怡島。後來決定拜訪不在行程裡但是蠻值得一去的首爾最大寺廟:奉恩寺(봉은사),這間寺廟也收錄在《首爾精選百選》裡。

這座寺廟在網路上還蠻多人寫遊記的,因為這裡是韓劇《信義(신의)》的其中一個場景,但是我沒有看這部劇。完全無感啊啊啊!不過,下雨天來寺廟似乎是不錯的選擇,在廟的大殿上坐禪,讓心情暫時沉澱。

/tmp/phpx7S70R

前往奉恩寺,可以坐地鐵到九號線的奉恩寺站,然後從一號出口直行,右手邊就是奉恩寺。看之前的遊記都是從二號線的三成站走,這樣走比較久。

不過我覺得還好,因為奉恩寺對面就是COEX Mall和COEX水族館。這裡可以安排好幾個行程,可以先逛COEX Mall(二號線)或是先逛奉恩寺(九號線)。但是我覺得先逛奉恩寺開始比較順,因為COEX Mall太大大大了!而且如果你跟我一樣是迷妹的話,光在COEX附近的SMTOWN,就會迷失方向...

/tmp/phpoqk5cf/tmp/phpDZvW1h

在首爾江南區的奉恩寺,是建於794年新羅元聖王時期,距今已有1200多年的歷史。一進寺廟前就看到一棵日期限定4/7-5/3的許願樹,可以在旁邊的詢問櫃檯繳三萬韓元就可以把許願卡黏在許願樹上,晚上的時候,許願樹就會發亮光。

拜訪奉恩寺後,發現韓國的祈福方式跟台灣很不同,在台灣幾乎是去廟裡跟神明求平安符,一段時間之後再拿回廟裏裡化掉。韓國則是有祈福瓦片、祈福燈籠、祈福蠟燭等。

/tmp/php7D79iH

從地圖上才感覺到奉恩寺在江南區真的是一間很大的寺廟

/tmp/php9n3VQo

難得遇上佛祖生日前夕,整座寺廟內充滿五顏六色的祈福燈籠。在各式各樣各種顏色的燈籠下,寺廟展現不同的樣貌。祈福燈籠依照不同的殿有不同的價錢,從20萬韓元到108萬韓元都有。

/tmp/php1P3Y63/tmp/phpyZwySZ/tmp/phpelduL6

除了祈福的許願樹和許願燈籠外,還可以選擇許願瓦片。我覺得許願瓦片是我在韓國看到最富有意義的許願方式,用白筆在瓦片上書寫願望或是祈福,等之後寺廟需要修建的時候,廟方會把這些許願瓦片拿出來使用,既能達到許願又能環保,別具特色又讓許願變得更有價值。

/tmp/php8K11fZ

發現韓國寺廟跟台灣很不一樣的地方,是韓國的供品不像台灣這麼多樣化。在台灣要準備甚麼樣的供品,有吃有喝,全由信徒自己決定,通常都是信徒的喜好決定一切供品。而在韓國的寺廟,看到的主要是供奉的盆栽或是米,廟方都會在廟前小屋提供信徒。不確定這些盆栽是不是之後會移到寺廟內的地上,做為美化寺廟的用途。這可能要以後有機會去寺廟住宿體驗活動,再問問看。實在好好奇喔~♥

/tmp/phpxZyfvs/tmp/phpGYIdIf

此時的雨一直下甚至有變大的趨勢,於是和其他信徒排隊,脫了鞋進入大雄殿。拿了墊子,找了面對著釋迦摩尼佛佛像的位置,坐下來閉上眼睛靜冥想十分鐘。難得在旅行中,有個讓自己短暫地冥想的時間,放下有點貪心而規劃繁忙的行程中,在寺廟找到舒適感。

/tmp/php3oR8wU

待雨變小之際,把殿子收好然後離開大雄殿。繼續參訪奉恩寺裡的其他殿,路上的大石頭上,都會看到韓國人用石頭堆疊的許願石塔。

/tmp/php3ZLeXH/tmp/php1BTkOh/tmp/phpK51pqc/tmp/phpx6wrUM

李敏鎬主演《信義》的重點場景之一,彌勒大佛。

哈哈,就是韓劇《信義》拍攝景點之一,回來補劇和整理照片,這裡就是崔瑩大將穿越天門來到現代的場景,23米高的彌勒大佛,非常壯觀。彌勒大佛前方,左右各有一個寶塔,塔前有小小的供奉區,而彌勒大佛的前方,則有香爐,平台上供奉著花和蠟燭及白米。

/tmp/phpTyJEj5

從旁邊的小路繞道彌勒佛的後面,想拍出和旅遊手冊上一模一樣的風景,可惜被樹擋到了!

/tmp/php9Y4VRa

走到寺廟後面有個小丘,邊走邊賞花,在韓國四月到處都可以賞櫻。

/tmp/phpqUjaVj/tmp/phpM0WGoE

奉恩寺有定期提供兩天一夜的寺廟住宿活動,主要是每個月第四個周末,一個人七萬韓幣(折合台幣大約2100元),就可以體驗寺廟住宿活動,不過需要提前用電話或E-mail預約。時間就是第一天的下午兩點入住到隔天早上十點。感覺下次可以考慮試看看寺廟住宿活動。

要不然,這裡還有提供兩小時半的Templelife活動,一個人兩萬元韓幣(折合台幣約600元),這個就需要在寺廟的外國人服務台報名或是在網站上預訂。原本想說來試試看這種短時間的,結果這只有星期四的下午才有。實在太可惜了!

/tmp/phpU7P6d8

 

奉恩寺裡面歷史最悠久的就是板殿,裡面供奉了釋迦牟尼佛,還存放著《華嚴經疏鈔》等3438塊經板,而板殿匾額為秋史金正喜的絕筆之作。金正喜的學生中,其中一位就是興宣大院君。

關於興宣大院君的故事> 首爾|雲峴宮:見證朝鮮王朝晚期歷史景點 安國站

/tmp/phpNTBBLJ/tmp/phpfWpxmR

奉恩寺外面還有一間販賣紀念品的店,看到有寫著佛經的白色蠟燭,有漢字和韓文兩個版本,還有黃色的蜂蜜蠟燭。這應該是參訪寺廟,不錯的紀念品。不過買來除了在廟裡面祈福,還沒想到其餘的用法,蠻難駕馭的。不過,小包裝的蜂蜜蠟燭,味道聞起來還不錯。

參訪奉恩寺,如果提前預約寺廟的活動。星期四就可以參加短時間的寺廟活動,可以藉此了解不同國家文化下對於宗教的方式,其實還蠻有趣的!這裡下雨天或是星期一來也是不錯的選擇。然後從奉恩寺出來,過個馬路就可以到COEX超大型綜合式商場逛逛。

奉恩寺 (봉은사)

地址:서울시 강남구 봉은사로 531 (삼성동73번지) 首爾特別市江南區三成洞73號

交通:*九號線-奉恩寺站1號出口,直行五分鐘就可以抵達或是二號線-三成站6號出口或是7號線-清潭站2號出口

*寺廟住宿Templestay>連結需要提前預約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首爾出發前必買票券

韓國交通必買!★T-money Card 交通卡
韓服租借★景福宮韓換裝體驗!
Everland 愛寶樂園★門票+來回接送
南山 N 首爾塔★展望台電子門票
韓國猛男秀!★ Wild Wild《Dream》猛男秀門票
南怡島★一日遊行程
首爾漢江體驗★Eland Cruise漢江遊覽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