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FHyGkR

每年11月中旬在彰化二水的跑水馬拉松是目前台灣唯一一場的水陸合一的馬拉松。這次參加完後,覺得實在太好玩。同時體驗跑馬拉松又可跑水的樂趣,完全是六顆星評價推薦。

跑水馬拉松,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跟當地的跑水節文化儀式結合,而跑水節的歷史源自於清朝康熙年間,當時在二水地區的農民,引濁水溪溪水入八堡圳所衍生出的惜水敬水文化儀式,而八堡圳在彰化最重要水利設施,也是台灣早期最大的埤圳工程,深深影響彰化平原的開發。馬拉松的賽道設計,加入了涉水穿越八堡圳,就是讓跑者除了參與馬拉松外,也能體驗先民開墾拓荒的辛勞。

/tmp/php7aAulk

這次和立帆、Alyssa還有凱文一起參加二水馬拉松,多虧立帆幫忙所有報名和拿物資的所有事情。這次我跟凱文參加11.4公里的健跑組,而立帆和Alyssa則是半馬組。這次二水馬在二水國小禮堂有搭選手村,在賽前的前一天的晚上,在二水國小還有選手之夜。不過,我跟凱文住在斗六的微旅時尚旅店,沒有參加選手之夜。

路跑當天,我和凱文一早就搭火車到二水集合,斗六到二水坐火車大約半小時,不算太遠。

/tmp/php05Bsed

從二水火車站到二水國小,路程大約10分鐘左右。抵達二水國小時,已經是人山人海。而立帆和Alyssa的半馬組已經出發。我們跟著健跑組的選手,在起跑點等待出發。

/tmp/phpswi2cw  

雖然一大群人一起出發,剛開始路比較狹窄,感覺很壅擠,不過到後面就舒緩許多。邊跑邊看風景,天氣剛剛好,跑在田邊看著黃澄澄的稻米,美極了!這次完全呈現不認真地狀態路跑,跑累就快走休息,欣賞二水的田園風光。 

/tmp/phpwXgJq2/tmp/phpBElUcZ

這是我參加路跑中最豐富的補給站,健跑組的提供了水、香蕉還有運動飲料和仙草茶基本款補給,半馬組則有麥芽糖、米苔目、煎餅、仙草還有各種水果的豐盛款。基本上量都超充足的,哈哈哈!

/tmp/phpqPxgdX

一路上旁邊都有在地民眾自組啦啦隊為選手加油,熱鬧滾滾。不過,我經過的時候,一直覺得好害羞喔! >\\\\\\<

/tmp/phplSIGIW

終於跑到八堡圳,在這裡換上主辦單位準備的拖鞋,準備涉水300公尺。如果不想涉水,可以跑水圳旁邊的步道,不過跑二水馬最重要的就是跑水啦~

領完拖鞋就準備下水,原本擔心下水後,腳濕不好穿回跑鞋。沒想到跑水袋裡面還附了擦腳的毛巾,旁邊還有提供簡單的遮陽帽。

/tmp/phpKPXsdX/tmp/php53DPHY

跟著大家一起下水,好冰涼的溪水。濃濁的溪水不是汙染,是因為這裡是濁水溪。水圳依著地勢會有高低落差,在入水處跟上岸處都有工作人員攙扶,水圳周遭也有工作人員,隨時掌控跑者們的安全。

/tmp/phpMVcIj1

辛苦的攝影師們也在水圳裡,幫大家攝影。不過大家以為是拍照,所以都在攝影機前面停了一下,直到攝影師喊出:「這是錄影不是拍照」,才往前走。哈哈哈哈~水非常涼快,都捨不得上岸。

可能是冰涼溪水的關係,上岸後跑起來有順暢感。在最後一個補給站,補給飲料竟然有仙草雞湯,這也太狂了!所以喝了兩杯雞湯,在往前跑。

/tmp/phphAImeP/tmp/phpeF6IuU

哈哈,看到自己的兩張照片。這次的二水馬實在太有趣,從田野跑到水圳的特殊體驗,讓我有想試試看半馬的念頭。我覺得二水馬拉松,絕對是喜歡馬拉松的朋友,一定要去參加一次的!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