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和其他的黑洞》立體書封.jpg

恩賽兒自從她的父親殺害即將成為鎮上第一位奧運選手的男孩而入獄後,從此鎮上的人視她為殺人兇手的女兒,而恩賽兒也在「應該譴責父親的行為」與「無法抹滅對父親的愛」中掙扎著…她害怕和父親流著同樣血液的自己,將來會和父親一樣鑄下大錯,她決定在一切來不及挽回之前結束自己的生命。

某天,她在自殺討論網站上看到「冰凍機器人」徵求自殺夥伴的留言,她馬上聯絡了這位真實姓名為羅曼的網友。羅曼因為患有癲癇症的妹妹在他的疏失而溺死在浴缸裡,為了贖罪,所以走上自殺一途,於是害怕犯罪的女孩與渴望贖罪的男孩,就這樣約好了在四月七日那天,一起跳下懸崖。

故事以恩賽兒的視角,用日記方式敘說恩賽兒和羅曼倒數自殺的日子裡發生的事情。原本他們獨自與自己的憂傷辛苦地對抗,這讓他們都認為自己死意堅決,但在計畫的過程中,因為彼此交換自己的生命故事,讓羅曼無意間發覺到恩賽兒眼裡閃爍的希望,而恩賽兒也發現羅曼仍懷抱著進大學打籃球的夢想。這是他們從未和別人提及過……

然而,這也讓故事的結局不是走向悲傷,而是走向對生命抱持希望的道路上。

恩賽兒和羅曼的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害怕讓別人走進自己的心裡,讓別人有機會了解自己的故事,就算是最可怕、最奇怪的地方,他們試著理解全部的你。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