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02.JPG

二度參加工研院的科技特展,上一次參加是前年的時候。這次展覽比弟一次越來越精緻,但是場地越來越小。這次是實驗室的概念,展區所有的解說人員都穿上實驗衣!看到穿實驗衣的人,突然莫名有點想念做實驗的時光啊啊啊~

IMG_3317.JPG

不過,這次的展覽位置還算不錯。在華山附近三創生活園區的12樓,附近還有光華商場。第一次去三創,沒想到這裡如此好玩~

IMG_3298.JPG

開始參觀前,要先用手機掃QR Code 或是用悠遊卡、一卡通也可以。這裡的無線網路超穩的,不過我的手機快沒電,後來還是使用悠遊卡參觀。

 明日實驗室的展覽,其實是工研院的創新科技專案的體驗展。這次參觀一樣是報名了導覽,有導覽就會更了解展品。這裡可以體驗到新科技,光想著自己體驗到新科技的厲害就很興奮...展覽放置各式各樣的科技產品,其中讓我覺得很感興趣的科技產品。

IMG_3277.JPG

這台資源回收機,我覺得有點像很久很久以前寶特瓶還可以換錢的時候的進階科技版。好像在國外開始有這樣的機器...

把寶特瓶透入就可以兌換到超商的點數券,聽導覽人員提到這台機器目前在台中有擺設幾台。不曉得甚麼時候才能在台北街頭看到他們的影子阿?我覺得可以跟UUPON或是得易合作。 總之,好期待他們出現在台北街頭喔~~~

IMG_3280.JPG

這台淨水器在泰國水災幫了當地大忙,當時水災過後,很難喝到乾淨的水。於是,慈濟在當地用這台機器讓很多災民可以很快喝到乾淨的水~下次柯P就可以抱著這台機器向大家宣示,颱風過後,大家還是可以喝到乾淨的水啦!

  IMG_3285.JPG

接下來就是最最讓人心動的,膠原蛋白再生照護活性成分的保養品。透過抑制MMP酵素的活性來保護膠原蛋白,並且提高膠原蛋白增生,讓皮膚細胞可以自然修復、達到新生與分解平衡,改善皮膚的老化及皺紋生成。聽說經過28天,可以減緩皮膚老化、降低肌膚年齡。

IMG_3294.JPG

很酷的360度虛擬實境直播系統

 IMG_3290.JPG  

有些科技恨不得提早研發出來就好了!

看到這台機器的時候,我頓時有這樣的想法...這是可以自動判斷即時偵測到的氣體種類及濃度的救災型氣體偵測器如果當時高雄氣爆的時候有這台可以快速準確的得知有害氣體種類及濃度,就可以提供現場指揮人員可以正確的判斷處置方式。如果每個消防單位都有一台就好了!

IMG_3297.JPG 

 參觀完得到一張面試小卡,可以跟通行證一起可以抽時空奇兵。

IMG_3301.JPG

可愛的時空奇兵,可惜我跟他無緣....

IMG_3318.JPG  

最後我只有得到一瓶吹泡泡的小熊...

這次工研院的創新研發的科技展上的展示品,幾乎每一個都好希望可以量產在生活中真正使用。希望明年可以有一展區可以知道這些新研發的產品最後的落角處,如果只有在這短短幾天亮相,實在太可惜了!

 

[資訊] 解密科技寶藏–2016明日實驗室

期間:2016/7/18 ~ 2016/7/28

時間:每天上午11點~晚上7點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2號12樓(SYNTREND 三創生活園區12樓)

*免費參觀,週末排隊人潮洶湧,平日可輕鬆看展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