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67874_10153630767018317_7433598966308025194_n.jpg

這裡有人願意愛我嗎?-法國歌手Johny Halluday

閱讀完整本書後,再回頭看到作者在第一篇故事前用了這麼一句話,形容故事的主角施韋格有點孤獨有點孤僻的感覺再適合也不過。

施韋格先生離開亞爾薩斯到巴黎度過的三十年瑣碎生活。他不常跑美術館,但是每逢到了大型展覽會,還是會去看看。他喜歡漫無目的地散步、他辦了支手機,幻想打給初戀情人的場景,最後卻只打給了氣象台,抑或他不喜歡坐地鐵,卻留戀著晚上八點後的地鐵,因為只有這個時段,人與人之間的短暫交會如此溫暖,看似分散,卻又同在一起……。

http://www.dresscodefinder.com/paris/bouillon-chartier 

夏提耶餐廳 (Bouillon Chartier) & Photo by Bouillon Chartier

透過施韋格的生活,認識他的同事、他的女伴以及巴黎街上的商家。他對我來說有點像與眾不同的導遊,跟著他的腳步走進夏提耶餐廳 (Bouillon Chartier),看到了黑背心白襯衫的服務生,施韋格先生點了他最愛的小扁豆醃豬肉和馬鈴薯醃漬鯡魚。

用完餐離開夏提耶餐廳和他一起走進茹弗華拱廊街(le passage Jouffroy)散步,施韋格說著他和女伴克萊曼絲之間的故事…

施韋格先生的故事從巴黎開始,而每個人的故事從當下所在的城市開始吧!

有時候為了生活或是其他原因,離開熟悉的環境前往另外一個陌生的環境生活,就像施韋格先生熟悉格離開亞爾薩斯到巴黎。當覺得這個城市有點冷漠有點孤寂,我們像施韋格先生一樣從中找到自得其樂的方式過生活。把孤寂和冷漠的感覺決排除,真切地感受這個城市的美好。

透過施韋格先生在巴黎的生活,對於未曾去過巴黎旅行的我,對於巴黎又抱持著不同的印象,期待在巴黎的夏提耶餐廳或是拱廊街上可以遇到他!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