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Y9UNS4

在首爾的時候,我最喜歡的就是景福宮那一帶,除了有光化門、景福宮、青瓦臺還有清溪川等著名景點外,不遠之處還有通仁市場,這裡太多可以逛的,藏在孝子洞小巷裡面的展覽館、景福宮、還有很多博物館都在這附近,我想待一整天都不夠。

在通仁市場中最特別的就是便當cafe通(도시락cafe 통)“銅錢盒飯”,是Running Man、兩天一夜等韓國綜藝節目來這裡取景做遊戲的地方。在這裡可以換古代銅錢,然後點餐點來吃。當然這裡也收現金,不過如果不想吃太多但又想嘗試的話,銅錢便當會不錯的選擇。

/tmp/phpQbYtuJ

往市場裡面走就可以看到고객만족센터(顧客滿意中心),這裡可以用5000韓元購入10枚銅錢,就可以在標示有「通Cafe」的攤位消費,每道菜用的銅錢數都不同,通常是2枚銅錢。買完餐點就再回到顧客中心二樓用餐,中心二樓也有提供飯或是湯,需要各付2枚銅幣。

/tmp/phpNA2eQz

中心門口可以看到阿伯和桌上一疊的餐盒,在這裡購買銅錢。接著到市場的攤位選想吃的餐點,就可以拿著餐盒到樓上用餐。不用擔心沒有筷子,樓上都有提供。

/tmp/php0MDcus

我們2個人總共換了兩串銅錢,帶著便當盒去各個攤販換自己喜歡的菜色。發現換了有點多,飽足感十足,完全沒有機會在二樓換湯或是飯!下一次也許只要換一串,兩個人分著點就好。

/tmp/phpvDKNTr

店家有標示도시락cafe 통(便當cafe通),就可以換取你想吃的菜色。不用全部都在一家攤位換完~可以多看多比較!

/tmp/phpWdHWRO

第一攤就是中心前面的元祖奶奶炒年糕(원조할머니떡볶이),奶奶的炒年糕算是到通仁市場不可錯過,這裡的年糕是油炒年糕跟路邊的辣炒年糕非常不同。油炒年糕有辣跟不辣的兩個選擇,不過我只挑了辣口味的油炒年糕真的很辣!

/tmp/phpQWYYvv

在韓國吃紫菜包飯,有種說不出來的魔力。

/tmp/phpuSNgV8

 韓版的餃子,泡菜口味的很好吃。

/tmp/phpNbE6J1

잡채(雜菜),韓式炒冬粉。

這裡也可以嘗試各式各樣的小菜,除了泡菜外還有韓式煎蛋捲、雜菜等等等,用銅錢點餐感覺很新奇也很有趣。在這裡用完餐以後,還可以到附近的孝子洞、景福宮晃一晃。

 

通仁市場 통인시장 銅錢便當

地址: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자하문로15길 18 (首爾特別市鍾路區紫霞門路15街18)

地鐵:3號線景福宮站(327)2號出口,直走約500公尺就能抵達

時間:週一至週六上午11點~下午5點(銅錢販售至16:00為止)

公休日: 每週一與市場公休日(每月第三個週日)

*通仁市場營業時間:上午7點~晚上9點,因店家而異,市場公休日為每月第三個週日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