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到世界討生活

過幾天就是農曆的春節假期,昨天跑到外交部領事處換發護照。領事處裡滿滿等待辦理護照的人,在等待叫號的時間同時,坐在等候區開始閱讀,就剛好讀這麼一段…….

旅行的路途上的旅人,我遇到極多世界各國的旅人,他們因不同的原因出發,旅路長短各殊。

他們的眼神有亟欲探求世界的熱情、有朝目標不斷追尋的堅定,有看透世事的豁達、有渴求找到自身定位的迷惘,我看著車窗的倒影,想著旅行中的自己是什麼樣子。

眼前的人海,不就是正要踏上旅途的旅人嗎?他們其中也許有和作者一樣正踏上世界各地的旅途!

作者2014年初,為4年的記者生涯劃下逗號,背起背包出發。走過0度的夏天,30多度的耶誕節;睡過9天3900美金的客輪,也曾露宿街頭,和背包客翻過垃圾袋裡的麵包;誤打誤撞飛過噴發中的火山,甚至差點在往聖母峰基地營的路上喪命。她記錄下在旅行中與遇到的朋友的對話、與自己的對話和心情的轉折。

我想這361天的旅行故事,一本書怎麼可能說得完呢!我想這本書是濃縮版361天的旅行故事。透過作者的眼睛與生動的文字,我彷彿親見了當地的景色與人情,經歷了看見島嶼之外大山大水的驚喜。除了這些驚喜和感動,有些地方就會應在心底,想著有一天能夠親自去拜訪。

如果說這本書最感動的篇章,我想我會選香港篇。雖然感情是非常個人的事情,我一直覺得旅行可以享受獨處和自由外,但我覺得最感動的是,有個可以支持自己勇敢旅行的人。當你看到最美的風景或是生病抑或更糟的是東西都不見了!只要向著對方,他就可以給你無比強大的支持,這個支持可以伴你完成夢想。

因為你知道,當飛機落地的時候,有人會等著你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