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011.JPG

首爾的第一個行程就是跑到光化門附近閒晃,光化門廣場超多景點可以遊玩的,光是景福宮裡面就有民俗博物館、古宮博物館,附近還有大韓民國博物館和韓國總統府青瓦臺(需要事先申請),教保文庫也在這裡。

到光化門可以搭地鐵的五號線,幾個出口一出來就可以看到李舜臣將軍和世宗大王的雕像的光化門廣場。在這裡可以待上一整天,光這一整天光博物館就只逛景福宮、民俗博物館和大韓民國博物館,其實還有好幾個景點沒有逛到。光化門廣場有好多活動,我們這天遇上了希望分享市集、韓國藝術的戶外展覽、韓國電信公司舉辦的電信展等等。

P1030005.JPG

出地鐵站剛好碰上在廣場上遊行的浩大的古禮遊行隊伍,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跟著人群跑到隊伍邊邊拍照的時候,舉旗隊伍裡的大叔還對我比V姿勢。

P1030006.JPG

P1030034.JPG

一到假日,世宗大王雕像面前聚集很多人在這裡拍照。

P1030045.JPG

星期日的早上在光化門舉辦了希望分享市集,從廣場到世宗大王肖像前後面兩旁滿滿的棚子,在市集上有二手的跳蚤市場、賣炒年糕、煎餅的小吃攤、各地特產市集等...,如果想參與二手市集的擺攤,可以事先申請。

光化門希望分享市集和台灣周末市集很相似。走在二手市集的攤位上,看到很多家庭擺出好多二手名牌包包、衣服還有球鞋,還有韓服可以挑,大家紛紛在掛滿韓服衣架前面,挑選自己歡的韓服。

P1030042.JPG我在市場裡看到最讓我感到最特別的商品,就是這攤利用舊牛仔褲製作拖鞋,每一雙都很特別,找不到第二雙相同的拖鞋,完全兼具環保和獨特感。當下沒有買一雙回家穿,現在想起來還有些些可惜~

資訊】 光化門希望分享市集
活動期間:3月~10月,每週日舉辦
時間:上午11點至下午4點
場所:光化門廣場一帶
※每月第三個週日管制世宗大道車輛擴大營運
※夏季氣溫太高或是雨天(前一晚6點降雨機率達80%為準)時不舉辦。

網站公告:http://fleamarket.seoul.go.kr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