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85.JPG

昨天晚上,北師美術館舉辦了蔡明亮郊遊系列音樂會與通宵開館活動。看到美術館的粉絲專頁上面,啊~這次活動的遊戲規則改變,大家都要先去美術館排隊拿號牌進才行!

呵呵呵!好在之前有跑去參加美術館過夜活動。在十月初,在臉書上看到朋友分享了一則「十月十八帶紙箱來美術館睡覺」的訊息,心想在美術館過夜,實在太酷了!最後好友熊貓兔和我一起跑去參加10月18日「帶紙箱來美術館睡覺」的活動。

一定要參加這個活動的理由:
1、只要入場費200元,兌換在美術館過夜的獨特經驗。(平常買票還沒辦法有這個機會耶!)
2、深夜音樂會
3、可以看到蔡明亮導演,聽他說故事
4、當天購買「來美術館郊遊-蔡明亮大展」,可憑此票於10/18、10/19兩日無限次進出本館

立刻在行事曆上面寫下行程。

由於要在美術館過一夜,我沒準備紙箱,不過帶了睡袋還有鋪在睡袋下方的鋁箔睡墊,然後穿長袖的上衣。根據之前睡在機場,半夜會非常冷~準備好以後,由於周遭的朋友的反應不是很熱烈,原本想說應該不會有很多人來,這樣我就可以順便在美術館打滾~

IMG_4470.JPG

當天到現場的時候,人超級多的。順著路線走到二樓聽音樂會,兩樓的會場還有很多枯樹枝還有樹葉,大家席地或坐或躺。由於會場連路都看不到,大家只好有空位就坐,我和熊貓兔碰到人很好的淡江同學,順利找到位置。

雖然聽音樂會的時候,我的頭被來往人的屁股猛撞,外加一對情侶的一位男生猛用腳踢我屁股外這些事情,不過人實在太多,將就將就囉!在滿滿的人群中遇到好久不見的Jade,可惜沒有拍照紀念。

IMG_4472.JPG

source:MoNTUE北師美術館粉絲專頁

人實在太多,只能從美術館的粉絲專頁的照片上才能看到雷光夏唱歌。透過這次的活動,認識了雷光夏和她的音樂。

IMG_4473.JPG

那天人大爆滿,不到晚上11點,美術館就暫停入場。

IMG_4474.JPG

二樓的音樂會會場沒有找到位置可以睡覺,跑到一樓找位置。沒想到一樓竟然有事先預約的家庭式帳篷!不過,現在知道也來不及,趕快找個空位比較實際。轉頭一看,蔡導正在美術館悠閒地和大家聊天,結果只拍到他的背影。

IMG_4482.JPG

正在找位置的時候,想說怎麼有個大空位。外加有工作人員從布簾進出,好奇心驅使之下把布簾拉開,沒想到布簾底下有個人在這裡睡覺,嚇到我了!希望沒有打擾到他,不過他睡的好熟喔~

IMG_4477.JPG

終於,我和熊貓兔找到睡覺好位置,馬上把睡袋拿出來鋪好。沒想到!蔡導走過來還跟我們搭話。

蔡導路過一句話:「這裡燈要不要關?」,完全近距離搭話,慶幸當初有決定下來找位置~XD

IMG_4481.JPG

美術館外面,還有很多人正在排隊進美術館過夜。

IMG_4483.JPG

蔡導演的說故事時間,蔡導和大家分享關於電影的故事。其中還有小朋友的童言童語插入,很有趣也很輕鬆。很快到入睡的時間,我和熊貓兔兩個人躺著聊天。

結果,蔡導二次路過和我們聊天~在這麼多人的場地,還能意外的兩次路過聊天,實在太開心了!

IMG_4489.JPG

果然,睡到半夜真的好冷喔!隔天早上七點多就起床,整理一下就開始到處晃晃,在枯枝底下鋪著紙箱入睡,有種街友的感覺。看到大家帶著不同的寢具在美術館入睡,就會想到啊!帶著來感覺真不錯啊~

IMG_4488.JPG

這次美術館過夜的活動,是個有趣且特別的經驗。對於蔡導的電影也有一些初步欣賞的指標,雖然我可能還是沒辦法很快感受到意境。:D  

MoNUTE北師美術館:來美術館郊遊─蔡明亮大展

展覽日期:2014.8.29-11.9

地點:MoNTUE北師美術館(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