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把照片存起來,要不然資訊一多就忘記照片在哪?那天沈浸在課程中,沒拍什麼照片,只好等官方粉絲頁的照片分享囉!

第一次這麼期待看到照片分享,沒辦法!這次的活動實在太有趣太好玩,呵。

前陣子之前因為很瘋迷主君的太陽,還跑去預購小說版本。(雖然我覺得小說版本,第一本翻的比第二本好,嗯!在這裡先不提,顆顆)之後,蘇大叔的書也出版,原本想買但是銀兩不足啊!(哭)總之,因為主君的太陽和蘇大叔,我這才注意到大田出版,後來也開始follow他們的粉絲專頁。不過最近出版社連續出版好多我想看的書,一一買下,可能對我的錢包有點殘忍(?)。

先不說這個,星期六(8/16)參加了一場超級有趣的快閃活動,就是筱薇老師的英文快閃教室。

英文快閃活動教室

(圖取自大田出版臉書專頁)

在上課前幾個小時,外面還是下雨的狀態,收到出版社的通知:「如果上課前雨還沒停的話,就要把地點改在板橋車站...」還好,在開課前一小時,雨終於停了。我晚了一點才到達,大家已經兩個人一組,開始進行課程了!(掩面狀)

第一階段的課程:兩人一組,一個人眼睛遮起來,另外一個人用英文下指令,讓眼睛被遮住的同學聽從指示,要擺出與助教Collin一樣的動作!

錯過這個階段前半部課程。好險參與到後半段的課程,剛開始直接就使用英文下指令,讓我有點困難也有點害怕。幸好筱薇老師在旁邊教我試著用英文和一點中文練習看看,這個階段的課程挺有趣的,不僅可以嘗試練習自己的口說,也能嘗試用「聽覺」來學習英文。

第二階段的課程:同樣是兩個人一組,隨機觀察一位路人一分鐘的步伐數,猜測這個人的職業,並為這個人寫一份虛擬的履歷。

這個階段,我和另外一個朋友一起觀察一位路人,我們跟著這個路人的後面,去算他的步伐數,感覺有點奇妙。他應該沒有發現我們,不過還是希望沒有讓他感到不舒服。

後來一分鐘結束,我們竟然跟另外一組的朋友觀察到同一位路人,哈哈哈!筱薇老師聽到都傻。後來,老師帶領我們用我們所觀察的路人的資料中,虛擬一份英文履歷。原本我覺得很難用英文敘述,沒想到在筱薇老師的帶領下,變得容易許多。

果然是快閃教室,時間一到,老師就馬上結束課程。

 

開始期待第四堂的英文快閃教室了。^^

※後記:大田出版的小編表示:第四堂快閃教室因故取消。希望之後可以多舉辦很多有趣的講座!

 

延伸閱讀:筱薇老師在台北的英文快閃教室 @編輯病

(第一堂課)首次見面精彩回顧 / (第二堂課) 開始學會開口說英文 精彩紀錄

筱薇老師的新書:環遊世界的英語課:從紐約出發到台灣的英文外賣走透透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