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0500406-2748288954.jpg

為了要找一張照片卻不小心把照片給全部刪掉,只能慶幸新的照片檔案容易找,我想之前文章使用的照片,我想直接放水流比較快,最近開始趕寫論文,希望今年夏天可以趕快畢業啊!在趕寫論文的途中,還是要介紹一下今天收到超級好吃的陽光蛋糕

我忘記在哪邊看到哈凱部落的藝術村的消息,不過這次,台大創創學程與微熱山丘合作在網路上義賣公益天使鳳梨蛋糕。希望能用蛋糕義賣募資100萬,為桃園縣復興鄉哈凱部落重建家園。

微熱山丘平常在假日的時候,都會賣「鳳梨天使蛋糕」做公益。不過據網路消息,這個公益蛋糕只有在假日親自到南投的微熱山丘才買的到。這次跟台大創創學程合作,不用親自到南投就可以吃到鳳梨天使蛋糕,還能幫助興建藝術村,一舉兩得外加送禮自用兩相宜啊!

哈凱部落,我聽起來真的很陌生。好險靠著估狗大神補點知識,免得被人取笑...

哈凱部落是位於桃園縣復興鄉深山中的,因為十年前的颱風和攔砂壩傾瀉的大水會把美好的家園毀滅。從此,部落裡的21住戶從此流離失所,住進鐵皮的組合屋,等待政府遷建的承諾兌現。可是一等,就是12年。終於,在2010年部落青年決定發起陳情行動,勇敢站出來和政府對談,終於,推動政府重新啟動此永久屋遷建案。

1400500444-924945099.jpg

390元的六吋蛋糕好像有點貴,不過這筆小錢可以幫忙哈凱部落往「家」更靠近,聽起來整個人就很抖擻地揪團一起合購蛋糕。不過,靠著學姐超級強大的號召力。幾乎不到兩天時間內,我們就湊到11個蛋糕。網頁上面寫著「統一在5/23(五)開始出貨」,沒想到我們在5/12左右下單訂購,5/17就收到蛋糕。

983652_4196326922484_3768321601463763355_n.jpg

「鳳梨天使蛋糕」是老師傅藍沙鐘利用蛋白和鳳梨汁,研發出新款海綿蛋糕,上面舖著少許的鳳梨薄片,完全無人工添加物。不大不小剛剛好的六吋,我覺得一個人分著幾天也能吃完,吃來爽口不覺得膩又有淡淡的果香。

1400500444-2730178820.jpg1400501102-2175617972_m.jpg1400501103-1691340277_m.jpg

每盒陽光蛋糕還附上部落藝術家阿邁親手繪製的明信片組和部落族人的原創CD。 

CD裡面錄製兩首歌,分別是「那些沉默的日子」與「生存的勇氣」。這兩首歌的歌詞看起來有點悲傷,但從歌詞中彷彿可以看見哈凱族人堅韌的生命力,一直努力地往「家」的路上前進。

雖然,建造一個家需要很多的錢,靠著族人自己與大家的幫忙,一定有完成的一天。: )

 Hagay哈凱部落臉書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