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DbhheC

野柳可說是北海岸知名的旅遊景點,離開海洋世界,還有一點時間,買票進去野柳地質公園看看女王頭。雖然小時候就要進去過地質公園,但難得來一趟野柳怎麼能不去看看女王頭呢?

下午的太陽有點大,因為有風,就不感覺熱!建議到地質公園還是帶瓶水,解渴消暑。

約23.8公頃大的野柳地質公園從入口到海岬前端全長約1.7公里。當地地層主要是大寮層的厚層砂岩構成,海岸延伸的方向與地層構造線近乎垂直,加上受地殼抬升與海岸侵蝕的交互作用,讓地質公園裡面有了很多罕見的地質景觀,公園除了有野柳地標「女王頭」外,還有很多獨特造型的風光奇石。

野柳地質公園,可以看到蕈狀岩群、女王頭區及在野柳岬前端的海蝕平台,公園裡面最需要的兩樣東西就是水和想像力,水可以解渴,想像力比較容易欣賞到著名的燭台石、冰淇淋石、薑石、壺穴、溶蝕盤等地景。

/tmp/php3gz07W  

地質公園的王牌,就是雍容尊貴的「女王頭」。此區內可欣賞到仙女鞋、龍頭石、金剛石、地球石等,以及蕈狀岩、團塊、結核所構成的小地景。在女王頭前面,大家排著隊跟他照相,好不容易擠到一個空位拍女王頭了!!!

/tmp/phpLIX1Kh 

在野柳岬的前端,著名的豆腐岩就在峭壁下方的海蝕平台上。一塊一塊的豆腐岩,超級可愛的。

/tmp/phpdbhoA8

11.3公尺公尺高蠟燭造形的野柳燈塔,建造的靈感來自於野柳獨特的燭台石,矗立於海岬頂端40個年頭,為基隆港附近的船隻指引方向。 

/tmp/phpdxqIAm

沿著步道,直到傍晚才走到最高處的涼亭。風很大超級怕帽子被吹走,不過能看到夕陽超棒的。不過,公園在傍晚前就會閉園,開始廣播要大家趕快離開。步道上沒有路燈,風也越來越大,趕快走回出口。 

/tmp/phpmnbW8k

在地質公園的夕陽好美啊!

/tmp/phppVcbl1

好不容易用最快的走出園區,在天黑之前,看到超級可愛的女王頭娃娃。來野柳看看女王頭,嚐嚐野柳海鮮美食或是來看亞洲第一座海洋世界的海豚表演。野柳地質公園在每年夏天有夜間觀賞活動,把光影打在公園裡的岩石再配合海浪、漁火等,有機會感受海天一色的夜景。

[資訊] 野柳地質公園 (連結)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野柳里港東路167-1號 *地址離目的地有點遠,其實設定在野柳旅客中心。

園區開放時間:每日上午8點~下午5點  (依季節彈性調整開放時間,5月至9月上午7:30~下午6點,假日上午7:30~下午6:30

票價:全票80元、優待票40元 (萬里區區民及「新北市志願服務榮譽卡」志工,出示證件免費)

電話:02-24922016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