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理125年經典影像1.jpg

*文章圖片除了特別標註的,其餘來自於官方網站與粉絲團的照片

在心理學年會貼完海報的下午,臨時跟Sean和Hsinyun一起到華山看國家地理125年經典影像大展。其實,在前幾個月在逛信義誠品的時候,就知道國家地理學會(National Geographic Society)在華山有一場125年經典影像大展。

這個展覽在入口的時候,是來所有國家地理雜誌的封面照著年份以及月份展示。大家可以在這裡找到自己出生那年那月的國家地理雜誌的封面。如果這次有販賣當年的雜誌做為紀念品的話,應該銷售會很讚吧!!!

超想知道出生那年那月的雜誌報導了些甚麼內容?單看封面根本不過癮阿!去國家圖書館找看看。

IMG_1903.JPG我出生的那年那月的雜誌封面,這次展覽只提供入口拍照,但是當天的展覽人山人海,搶不到好位子,就永遠拍到都是別人的頭。所以,除了標記是我拍的照片外,其餘的都是官方網站提供的照片。入口拍完照後,就來好好看展覽。

國家地理學會在西元1888年的1月13日的晚上在美國華盛頓成立。是全球規模最大的非營利科學及教育組織,也是被公認為全球雜誌出版的標竿。這次還首度在台灣策劃「台灣老影像」專區,提供1920年代至近代的珍藏台灣影像。

這次展出了代表國家地理學會一又四分之一個世紀以來具有重要歷史意義的150幅影像,分為「影像歷史」、「深入險境」、「生命之歌」、「憤怒大地」、「人文探索」、「走進科學」、「攝影精粹」及「台灣記憶」等八大主題。除此之外,展覽還特地從美國華盛頓國家地理學會總部取得許多珍貴的實物展品,包括了曾經在野外捕捉到許多動人畫面的動物攝影機、相機陷阱,以及有百年歷史的珍貴雜誌。[摘自展覽網頁介紹]

國家地理125年經典影像3-1920年臺灣曾登上國家地理雜誌!.jpg

以前的雜誌封面,超像小時候學鋼琴彈得「拜爾練習曲」的譜。展覽裡面有很多很精采的照片,接下來就是幾張照片,算是我印象特別深刻的照片,剛好在官方把照片分享出來。

 國家地理125年經典影像4.jpg

 1992年兄弟象在職棒獲得總冠軍,漫天黃彩帶的景象。

國家地理125年經典影像5.jpg

「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這艘偉大船隻的船首從海面下4公里處的深淵清晰地浮現,帶著鬼魅的氣息。」這是探險家鮑伯‧巴拉德在1985年發現了鐵達尼號的最後安息處。後來,艾墨利.克里斯多夫拍下了這張鐵達尼號船首自海底深處浮現的影像。 

看起來最假的真相片.png

「看起來最假的真相片」是Frans Lanting在非洲納米比亞拍下在黎明時分的死沼澤,把遠處映照陽光的紅色沙丘與映照天空的藍色河床。這張照片,讓我覺得實在太不可思議。距離展覽結束的時間還有三個星期左右,不彷抽空到現場看看吧。

 

[資訊]

國家地理125年經典影像大展(A New Age of Exploration: National Geographic at 125)

時間:2013/09/18 - 11/24 每天10:00-18:00 (最後進場時間17:30)
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中四B館
售票入場,個人票220元、敬老與30人以上團體180元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