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粉樂町2

富邦藝術基金會舉辦好幾年的「粉樂町」藝術活動,把藝術品放在校園各個角落,只要經過就可以直接停下來欣賞,不用排隊、不用買門票,只要經過就都可以停下來欣賞。要不是有定點蓋章的活動,要不然,有時候我就這樣不經意走過然後就這樣錯過。

今年的「粉樂町」活動,以台北東區巷弄間做為中心點,從書店與咖啡館,到里民活動中心,邀請國內外共34位藝術家打造「無牆美術館」。這次的展覽時間從7/20到9/29,假日的早晨就在東區的巷弄晃晃。

這次找到八個粉樂町的展品,挑了幾個自己喜歡的作品分享。

2013粉樂町1

劉國滄/道路施工中

從忠孝復興捷運站走出來,往敦化南路一段252巷裡去,會在仁愛路四段27巷的交叉口上看到第一個拜訪的點,然後開始跟著粉樂町在東區街巷間晃晃的行程。

我覺得這個作品擺放的定點實在太讚了!!!剛剛好,隔壁就是在施工中,一點也沒有違和感。簡介上寫著作者的作品靈感;「處在眾聲喧嘩的時代,大城市的人車川流,有如金屬音律般陣陣驚急、交疊鳴奏,回頭轉身入巷,盡頭出現一條地圖上沒有的道路,順著路往前走,離地越遠,看見更寬廣的視野,重新認識眼前的城市經驗。

在眾聲喧嘩、人車川流的城市,「慢」字提醒自己,隨時隨地慢下來好好檢視自己當下的狀態;讓自己處於一個平衡的狀況下,再繼續努力。速度太快或太慢,都不好。

一切剛剛好,才是最好的。 

2013粉樂町4

蔡潔莘/後花園

展點地址:復興南路1段219巷15號(Be Yoga)

開放時間10:00-22:00 (Mon-Sun)國定假日店休 

城市中生活的人們,總會因為快速的生活節奏,而忽略身邊不經意的美好事物。造型奇幻卻又充滿生命力的動物們,微笑著邀請觀者一同加入這個無需預約的夏日派對在《後花園》裡做運動、享受日光浴,將工作、瑣事暫時擱一邊,優遊自在地感受生命中最原始和單純的美好。

2013粉樂町3

黃法誠/ I Got You!

展點地址:忠孝東路4段26巷63號(仁愛里里民活動場所)

開放時間:24hr

隨著數位相機、具攝錄功能手機等拍照工具的普及化,拍攝已成為許多人的生活習慣,隨時隨地透過拍照工具記錄各種生活的事件。而同時也因攝相工具取用的便捷,個人隱私也顯得越來越無所遁形。作品裡的每個小明都拿起各式攝相的工具朝向經過的人車拍照,不論是路過或駐足停留於這作品前的觀眾,都即將成為鏡頭下的模特兒。

2013粉樂町7

痞子路克/章魚佔領

展點地址:大安路一段106巷2號(agnès b. café L.P.G. 大安門市)

開放時間12:00-22:00 (Sun-Thu)

來自英國的街頭藝術家Filthy Luker,以一系列名為Art Attack的充氣作品,偷襲顛覆城市裡一成不變的角落。在夏日午後悠閒的在agnès b. café L.P.G.享用下午茶?請注意大章魚的「巨爪」正在高處張揚!但其實只是俏皮地在向路人招手,邀您來場城市裡的超現實冒險!

2013粉樂町6

 長尾惠那/我的小鳥

展點地址:敦化南路一段270巷29號(小茶栽堂)

開放時間11:00-20:00 (Mon-Sun)

低著頭的巨大白鴿,似乎在想著某個燦爛歡樂的夏日午後。

2013粉樂町5

這次因為太早在東區晃,再加上沒有好好先看粉樂町作品的位置,就直接到東區到處亂晃,很多店家都沒開門,但是,很多「粉樂町」參展的藝術家作品都擺在店裡面。所以,之後來是要查好店家的訊息,以免撲了空!不過,這個活動還是適合下午去晃晃。

不過,下次我要參加「定時導覽」,雖然,自己按著地圖到處找,感覺就像探險一樣,不過,我想參加「定時導覽」可以知道更多好玩的事情。而且,「粉樂町」的定時導覽,不用事先報名,只要依照日期和我想看的路線,準時在地點集合,跟著大家一起出發。如果可以揪到十個有興趣的朋友,粉樂町會提供團體導覽預約服務。

詳情就請洽詢富邦藝術基金會預約報名。

 

2013粉樂町-台北東區當代藝術展

2013/7/20~2013/9/29

地點:台北東區30處展點(以忠孝東路、敦化南路交叉十字腹地)

免費參觀

※粉樂町特別企劃(Art Meets Fashion--ELLE et Lui)

展覽時間:2013/9/1-2013/9/29

展出地點:agnès b. café L.P.G. 京站、微風廣場、信義誠品、臺北101四間分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3粉樂町 粉樂町
    全站熱搜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