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鐵達尼號特展7

每次聽到Céline Dion的「My Heart Will Go On」,我就會想到鐵達尼號。

這次「重返鐵達尼號」特展進行世界巡迴,難得這次RMS鐵達尼號公司決定在台灣展出,我想在展期結束前,我一定要空出一點時間到了科教館見真實的鐵達尼號。

傑克,我們來點主題曲吧!!

100_3402

入場門票設計跟當年鐵達尼號的船票一模一樣。這次的展覽,分了一樓跟七樓。七樓的主展場是不允許拍照的,只有一樓的「天使階廳」可以自由拍照。所以網誌上的圖片,除了船票和後面的紀念品是我拍的,其餘都是官方網站的照片。

  重返鐵達尼號特展4

一樓的「天使階廳」,是頭等艙乘客可以自由進出的地方。真的好壯觀,感覺待會Rose就會從上面下來~痾!真的出現,應該會被嚇死吧。 接著,就上七樓來看看主展場的部分。 

100_3405

一進展場的時候,有工作人員會幫你照一張可以跟鐵達尼號合成照片。我想有情人的可以兩個人一起來,順便回味一下電影經典畫面。

 p5qXnqKcl56Vqg

花了100元借導覽機,邊走邊聽導覽來段詳細的鐵達尼號的故事。

從鐵達尼號建造道出航到船艙的介紹,但真正到豪華船艙,讓我非常興奮!!!這次展出頭等艙、二等艙及三等艙,可以看到不同地等級,不同的房型還有餐點。 

 重返鐵達尼號特展2

當時要價2500美金,相當於現在的170萬台幣,非常豪華的頭等艙。二等艙船票平均75美金左右,相當於現在的55000台幣,就連三等艙也要40美金,相當於26000台幣。不同等級的客房,享受的設備和食物等級也不一樣。

重返鐵達尼號特展7

三等艙沒有想像中的克難,裡頭有舒適的彈簧床墊,乾淨的枕頭毯子,暖爐、衣櫃。

重返鐵達尼號特展5

展場上滿天星斗的冰山佈景,仿製一片冰山,我用手觸摸,體會一下當時沈船時的夜晚,在極低溫的寒冷的感覺。

我只用手指去觸碰冰山,就立刻收回,實在是太冷了!何況當時的乘客是全身浸泡在寒冷的海水裡。

況且海水含鹽,冰點又比淡水要來的低,大多數的罹難者是被凍死而不是溺斃。轉過身就是沈船消息曝光後,看到街上賣報童手上的報紙紛紛鐵達尼號的報導與乘客家屬在船運公司前面等待親人的畫面。

 

 100_3411

參觀到後面,在最後的回憶長廊中,一面牆出現當時在鐵達尼號上所有乘客的名單。原來,在入口拿到的登船證,背後是當時的乘客資料,拿在手上跟牆上的名單上對一下,看看這位乘客後來的命運?對著乘客名單,還好!這位二等艙的乘客Mrs Martin Luther Ball (Ada E. Hall),後來生還下來了。

此外,也展出了幾位乘客的隨身物品。其中,我最感興趣的就是這些香水瓶的主人。

  重返鐵達尼號特展3

原來,這是頭等艙旅客阿道夫‧沙爾菲德(Adolphe Saalfeld)的隨身物品。一百多年前的他是位香水製造商,當時登上鐵達尼號時,隨身攜帶的皮箱裡面裝的是當時最新的香水樣本。

原本打算把香水賣到紐約和其他大城市裡...最後這些香水瓶,是從海底找到,而這些香水瓶依舊還保存著一縷暗香。在網路上的鐵達尼號百科上,詳細記載一些關於他在鐵達尼號上的事情。

 IMG_1572

看完展覽結束後,就是紀念品區。海洋之心的項鍊也那裡閃閃發光等著Rose們帶走它。^^

  

[資訊]重返鐵達尼號特展

時間:2013/5/25~2013/9/1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7樓南側特展室)

單人票250元,優惠票220元

交通方式:http://www.ntsec.gov.tw/User/Article.aspx?a=168

官方網站:http://www.titanic.com.tw/about.html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itanicTW2013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