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3381

唉,前陣子不小心把外接硬碟格式化,瞬間所有文件還有這幾年的照片全部都消失。

當下看到所有資料一起消失,整個感到很混亂。想自己盡快救回被格式化刪除的龐大資料開始在網路上搜尋「如何把已經格式化硬碟救回之前的資料?」,一些救援軟體看能不能把所有資料一併救回。

畢竟外接硬碟儲存了這幾年留下來的照片、重要文件檔案,幾乎所有的資料都在這顆外接硬碟裡。

100_3382

大二還是大三購買的320G的Transcend外接硬碟,用到現在也三年多,這麼久一直都很順手。這次硬碟出意外的竟是我自己錯誤格式化,讓我的資料通通不見了!!!! 

檔案誤刪、硬碟故障時的處理步驟 網路資料 

不要再對硬碟有任何寫入的動作:所以如果是開機磁碟C裡面的資料要救的話,請你馬上關機將硬碟拔出或是請專業人員處理,因為 Windows 系統隨時都會對系統磁碟作寫入的動作(暫存檔等等的東西)。

救回的檔案記得「不要回存原來的磁碟機」因為那樣子就是作寫入的動作,會讓救援功虧一簣,檔案不是很多的時候可以外接隨身碟來儲存救回的檔案,如果檔案很多那就要另外準備一台容量「夠大」的外接硬碟來儲存救回的檔案。

要準備回存的硬碟容量應該要有預估資料容量的2倍以上,因為有些檔案救回來的時候會有好幾個版本。外接式硬碟的故障往往是因為供電不足所致,所以外接硬碟改內接救回的機率會比較高。

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發現即使救回來的資料,檔案名幾乎重新更改過,我根本辨識不出來。口中喃喃自語著:「或許應該瀟灑一點,不要救回。」,但是,還是希望可以全部資料救回來,最好是可以讓我辨別出文件夾!!!!

後來還是決定花錢把外接硬碟的資料救回來,看了網路上不少資料救援的中心。每個公司的救援的價格都不一樣,後來,我找上在學校附近的「高老師硬碟資料救援中心」,親自把外接硬碟送到高老師那邊,高老師說他22-25都在南部,看來只好等等!

其實,把外接硬碟拿到高老師硬碟資料救援中心維修的時候,都沒有看過高老師這個工程師。我們都透過高老師的中心地址的警衛室代為轉送,用簡訊和電話聯絡。其實,把外接硬碟交到高老師那邊,其實很擔心不曉得究竟OK不OK?

100_3383

這次在PChome購入了一台1TB的外接硬碟,用來裝這次救援的檔案。牌子還是選擇Transcend外接硬碟,價格是2299還送一個外接式硬碟防震包,之前購入320GB的價錢,現在可以買1TB了!(產品規格)

前後花了七千多元(資料救援5700+購入1TB外接硬碟2299),救回200多GB的資料。說值不值?當下沒有一個答案。

只能說當資料不見的時候,才會瞭解資料有多麼值錢,應該平常就練習刪掉一些檔案再救回來,這樣子當真正不小心誤刪檔案的時候就不會手忙腳亂不知所措。但是最重要的是還是資料一定要備份才行。

然後外接硬碟和隨身碟一定要養成從電腦下正確卸除的動作。這次,花錢消災買經驗。畢竟,救援中心的計價方式實在太難理解。雖然說已經是合理價錢,但感覺還是被當成潘仔阿舍....

不過,能花錢解決的事情,算是比較慶幸的。

 

[救援軟體網頁相關資料]

救援被誤刪的照片、文件、檔案,還原被格式化的硬碟或記憶卡

[免費] Digital Image Recovery 太好用啦!消失 N 年的照片都被我挖出來啦!(記憶卡誤刪、格式化救援軟體)

FinalData 拯救被誤刪的照片、文件、檔案,還原被格式化的硬碟或記憶卡

救援手機誤刪的檔案:EaseUS 台灣官方網站

高老師硬碟資料救援中心 

自送地點:台北市文山區政大1街91號

電話:0936-078-15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資料救援 外接硬碟
    全站熱搜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