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DTk7Ac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勿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土城南天母森林小鎮用手機的相機專業模式,成功拍出螢火蟲的軌跡後,最近開啟「追螢模式」的追螢火蟲仔。和多比一起到宜蘭頭城的藏酒酒莊,參加浪漫晚宴&秘境賞螢的半日遊活動,除了到酒莊追螢火蟲外,還參加了品酒、DIY星空酒及酒莊無菜單料理等活動。

位在頭城的藏酒酒莊,其實離龜山火車站比較近。從板橋到龜山火車站就只有區間車可以抵達,預約酒莊的接駁車,從火車站到酒莊約十分多鐘的車程,沿路上享受山林景致,比原訂的時間早了一小時抵達酒莊,先到酒莊裡面的山林咖啡喝從下午茶,等待下午的半日遊遊程開始。

/tmp/phpkxOXTq

位在宜蘭頭城山林間的藏酒酒莊

同屬頭城休閒農場集團的藏酒酒莊,是宜蘭第一家導入綠建築概念所營造的生態型酒莊,酒莊將山區的泉水引進灌溉酒莊的樹木、生態池等,運用大自然的景色,打造出別具風味的南洋庭園風格。

酒莊使用在地風土的農產與清澈甘純的山泉水,釀造出專屬宜蘭的地酒。酒莊提供自釀的醋及酒類試喝,覺得好喝順口就可以現在選購,另外,酒莊還能預約星空酒DIY等的特色體驗。

/tmp/php7tBXkN/tmp/phpqK9oWb

位在藏酒酒莊2樓的餐廳,提供下午茶。離半日遊的遊程還有一些時間,加上我和多比還沒吃午餐,決定在酒莊點了下午茶。

/tmp/phpRf8aFb

下午茶有鬆餅、義大利麵及薯條等餐點選擇,餐廳還有附上飲品,點了義大利麵和薯條。下午茶只能在戶外空間用餐。雖然戶外空間的景致不錯,不過風有點大有點冷,想換到室內卻被告知無法更換。

/tmp/phpCX2wD0

鹽麴薯條 200/份

普普的炸薯條,點這個有點後悔

/tmp/phpQJUk5v/tmp/phpq9uQYm

青醬及白醬海鮮義大利麵 250/份

義大利麵是蠻失望的餐點,麵條偏硬,沒有什麼味道,挺可惜的。

/tmp/php6uV3YP/tmp/phpgeCiQF

棗不到咖啡 170/杯

中規中矩的拿鐵,盤子上還附上一顆蜜金棗。果然到宜蘭就是要來顆蜜金棗啊!

/tmp/phpP6hnue

野地果粒茶 170/壺

附餐隨附飲料,點了一壺果粒茶。算是整個下午茶,我覺得還不錯的飲品。在戶外用餐的空間吹著風,喝著帶點酸酸的熱果粒茶。感覺蠻愜意的!

藏酒的下午茶沒有想像中的精緻,讓我蠻失望的。讓我對晚上的無菜單料理有點擔心,不過,晚上的無菜單料理,在分量跟餐點,整體來說蠻滿意的。

/tmp/phpvWnKNe

吃完下午茶,完成報到後,拿到藏酒半日遊的貼紙。接著就要開始半日遊的遊程,這次半日遊的行程,先參觀酒窖、星空酒DIY、品酒及晚上無餐單料理到賞螢。

/tmp/phpDV0Bii/tmp/phpWeYPRH/tmp/phpKxeKCg

參觀藏酒小酒窖

跟著解說人員進入藏酒的酒窖,了解藏酒酒窖歷史及製酒過程和器具等介紹。酒窖雖小,存放了豐富多樣的酒收藏品。 

/tmp/phpZXHAjx

酒窖裡面還擺放著女兒紅和狀元紅,解說人員說了兩段關於女兒紅跟狀元紅的故事。

想傳以前誕下嬰孩後,都會將一罈酒埋在地底。男嬰,盼望長大後飽讀詩書,有朝一日高中狀元,取名為「狀元紅」。而女嬰則稱為「女兒紅」,作為送給子女大喜之日的禮物。藏酒酒窖裡面存放好幾甕,幾十年珍貴的陳年老酒。 

/tmp/phpgBXdV0/tmp/phpSyTfWR

酒窖裡面的牆上,掛滿有機桂竹林,主要是用來降低溫度的,酒窖還擺放了其他的酒收藏品。

/tmp/phpzoCaaq

星空酒DIY體驗

參觀完小酒窖後,我們到酒窖裡面,另外一間會議室裡面,開始DIY星空酒體驗。星空酒體驗是預約體驗,在藏酒酒莊裡面,在不同的季節都會有不同的DIY體驗活動,星空酒DIY的體驗活動,不一定會有,可以先詢問酒莊當時的體驗活動。

/tmp/phpOV8NjJ

體驗星空酒DIY前,要先試喝用星空酒及雪碧所調製的調酒。在裝滿雪碧的酒瓶裡面,沿著湯匙加入星空酒,在酒瓶裡面呈現漂亮的星空顏色,實在太美拉!

/tmp/phpFkpCts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勿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以梅酒為基底,約18%濃度的星空酒,喝起來甜甜的,不知不覺連喝了好幾杯。這壺實在太大壺,沒有喝完的星空酒,用雪碧的飲料瓶裝回家繼續喝完。

/tmp/phpPaXX5k

開始DIY星空酒,首先把酒嘴裝在梅子酒上,將梅子酒倒入酒瓶裡,接著選食用級的星空粉顏色,總共有四種顏色可以選擇,我選了紅色、多比則選綠色。把星空粉倒入酒瓶裡,與梅子酒混和就變成星空梅酒。

最後在瓶蓋上做鍍膜,將酒瓶密封起來並貼上貼紙,星空酒就完成了!

/tmp/phpx5BL9m

紅色的星空酒好美啊!

/tmp/php8UidzY

紅色跟綠色的星空酒好漂亮

星空酒可以存放約一星期,純飲時可以冷藏後飲用,口感更好。調酒可以搭配雪碧、蘇打水等搭配其他軟性飲料,在視覺上可以做漸層,是不錯的選擇。

/tmp/phpF4hHCd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勿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結束了參觀酒窖和星空酒DIY體驗後,回到集合處的酒館,在酒館內可以買到各式各樣的酒及醋,在等待晚上的無菜單料理前,一部分的遊客在這裡停留,品酒和買酒,而我和多比則是在莊園各處,一覽美麗山景。

/tmp/php3aUewy

莊園的生態探索池及孩子的遊樂區,讓孩子們在山林間嬉戲。

/tmp/phpMi3rW3

生態池裡的小房子,十分可愛。

/tmp/phpxLdFhA/tmp/phpuFsuG7/tmp/phpJwB4Li

藏酒無菜單料理浪漫晚宴

不知不覺已經到下午五點,是酒莊無菜單料理的晚宴準時開飯的時刻,無菜單料理的食材,多以大溪漁港當季的魚獲及頭城農場栽種的蔬果。

餐廳有團體桌位也有兩人桌位,無菜單料理是以人計算,最低的份量是兩人份。每人消費是600元,需另加一成服務費,參加賞螢半日遊的行程就含了晚宴部分,所以直接進入餐廳,等待工作人員帶位。

/tmp/phpk4XXSa

綜合生魚片拼盤

等餐點上桌時,跟多比猜測這次的無菜單料理的第一道是什麼?果然第一道冷盤就是生魚片,兩人份的生魚片,在大溪漁港現日採買的漁獲,新鮮度沒話說,兩人份的量,讓喜歡海鮮的我跟多比不用在餐桌上上演孔融讓梨的戲碼,一人一片剛剛好。

/tmp/php7fEH00

櫻桃鴨彩蔬油醋沙拉

櫻桃鴨配上新鮮蔬菜,淋上青梅醋製成的油醋醬,酸酸甜甜和淡淡果香,非常清爽。

/tmp/phpy8cS5g

鹽麴炙燒草蝦

兩人份的一人一尾大草蝦,端上桌時飄出陣陣熱氣,忍不住想要大快朵頤,蝦肉新鮮爽脆,吃一尾還挺不過癮的。

/tmp/phpE57tNR

鹽麴炙燒烤尖梭魚

呈槍形的金梭魚,上桌前,廚師已經分成一塊一塊,少刺肉質細嫩,很好入口。旁邊還有胡椒鹽沾料,但我覺得不用吃原味就很好吃了!

/tmp/phpOd6Q5a

櫻花蝦紅麴飯

金字塔造型的紅麴飯,飯用鹽麴、麻油調味,吃起來很像油飯,旁邊搭配了櫻花下和香菇及XO醬,吃起來養生也滿對味,服務人員說還能再續飯,吃完一個金字塔,已經感覺有飽足感。

/tmp/phpFMMFVr/tmp/phpT0AzNH/tmp/php6DSvhY

金棗酒粕麵包雞

在藏酒酒莊必吃的一道特色料理,還有工作人員提供桌邊服務。麵包雞是用金棗酒粕包裹整隻雞並放入各種香菇,剪開的一瞬間,帶有濃郁香氣的雞汁流出。工作人員會將麵包切成小塊,原味的麵包皮,會聞到淡淡金棗香,可以用麵包皮包著雞肉或是沾雞湯吃,除了之外,抹上松露奶油,吃起來有不同的風味。 

/tmp/phpR6G7pf

山藥蛤蜊燉排骨

山藥跟排骨湯燉的非常軟爛,湯頭非常好喝,美中不足的是湯有點少。

/tmp/phptnMUnx

白木耳酒釀甜湯

煮到軟爛的白木耳和紅棗,搭配藏酒自釀的甜米釀,甜甜的很好喝。作為無菜單料理的結尾,甜湯真的是結尾妖精啊!

/tmp/phpQjjS7Q

另外,我們這次還有加碼三杯酒,品嘗藏酒釀造的藏酒紅酒、典藏紅酒和金棗酒,紅酒喝起來蠻順口,帶點果香味,而金棗酒有淡淡的金棗香,入喉後微苦感個人比較喜歡紅酒的果香感 

/tmp/phpWLHSRy

夜賞螢火蟲

每年到4~5月是螢火蟲的季節,也是酒莊賞螢的最佳季節,依山傍水的莊園環境,適合螢火蟲繁衍棲息,到處都可以看到螢火蟲的蹤跡,在這裡滿天滿谷都是螢火蟲,來酒莊賞螢火蟲,感覺實在太美妙。

晚餐過後的集合點,酒莊的工作人員會發放紅色玻璃紙給大家,把手電筒的光套上紅色玻璃紙。手電筒的功能是照路用的,不是照螢火蟲基本上我覺得不用手電筒,還是可以看到路。

/tmp/php3YVcdO

等待出發時,把手機的相機功能轉成專業模式,調到ISO1600、WB6000K,20秒拍一張的模式,外加腳架來拍螢火蟲。手機可以用藍芽遙控設定,這樣就可以不用一直在手機旁邊。

/tmp/phpWM31r4

賞螢活動結束後,酒莊的燈也點亮。趁著等接駁車的空檔,我意猶未竟地跑去離燈光再遠一點,再拍幾張螢火蟲。

在藏酒喝下午茶和整個賞螢半日遊的行程,整體來說,到藏酒參加賞螢半日遊行程蠻好玩的,這裡開放到晚上9點,半日遊感覺時間不太夠,如果有時間的話,下次安排兩天一夜的頭城農場酒香之旅二日遊,挺不錯的。

/tmp/phpbflxDU

藏酒酒莊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126-50號

營業時間:上午9點~晚上9點 (下午5:30後入園請提前預約)

電話:03-977-8555

KKday半日遊票券購買連結、頭城農場酒香之旅二日遊票券購買連結

*交通:預約用餐酒莊提供非假日,於「龜山火車站」免費來回接駁服務。

店家網站:藏酒酒莊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