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12太極嶺櫻花6

連續幾天的寒冷又伴隨著下雨,趁著天氣放晴、花季還未結束的好時節,假日到土城的太極嶺賞櫻花,是不錯的選擇。

太極嶺步道因為櫻花的盛開,經由新聞報導,太極嶺開始紅起來,假日總是滿滿的人潮。其實這裡原本不是以櫻花出名,聽說在十幾年前,熱心的山友們在太極嶺峰頂附近舖設步道、種植櫻花樹,經歷十多年後才被大家所知。

海拔約330公尺的太極嶺,雖然不是熱門景點,是挺適合假日散步的好地方。

從山中湖停車場旁登山步道入口,約三十分鐘抵達,也可以從石門路64號及68號登上太極嶺。除了可以賞櫻花,五月的時候,還有油桐花可以欣賞。前往太極嶺的路上,有很多路段因為幾天的下雨,山路比較泥濘濕滑,很容易滑倒。

120212太極嶺櫻花8

登上101階梯步道就可以到達太極嶺上頭,步道兩旁開著粉紅櫻花,很美麗。但是,假日太多人潮,走這個階梯非常地急促。到了頂端,除了可以登高望遠,還有幾棵櫻花樹欣賞著,近距離拍了幾株櫻花。

我想等明後年,這裡的應該會開得更漂亮。:)

120212太極嶺櫻花1 

太極嶺主要是山櫻花。

120212太極嶺櫻花3

120212太極嶺櫻花4

120212太極嶺櫻花5 

120212太極嶺櫻花7   

櫻花以最美麗的姿態綻放著,除了太極嶺有櫻花步道,在觀自在的納骨塔的外面的櫻花樹也盛開的。如果不喜歡人擠人,也可以在那邊觀賞~如果,還不想走這麼遠,聽媽媽說,土城區公所附近好像稀少幾棵櫻花樹。

另外,我也很推薦政大的櫻花,也開的很漂亮。路也比太極嶺平坦又寬大,比較適合帶小孩子出門賞櫻的好地方。

 

[資訊] 新北土城太極嶺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石門路85-1號(山中湖餐廳旁)

自行開車:從金城路往青雲路 > 石門路(往觀自在、山中湖) > 路盡頭為山中湖。

山中湖右側涼亭往前約20公尺右側 > 登山口(石板路) > 步行約20~30分鐘即可抵達太極嶺賞櫻。

假日接駁公車:土城捷運站2號出口,到對面搭土城區假日接駁公車至山中湖下車(下列時間為自南天母發車時間,需再等5~10分鐘)。
  06:50 08:30 10:10 11:45  13:15 14:45 16:15 17:45
山中湖右側涼亭往前約20公尺右側 > 登山口(石板路) > 步行約20~30分鐘即可抵達太極嶺賞櫻,
平日無接駁公車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