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純粹是因為我被五十音背得很無聊,突然想挑戰日文歌的記錄。雖然沒唱得很好,不過可以馬上認的發出正確的音,讓我頗得意的。總是離目標近了一點。民國一百年,就要完成自己覺得要完成的一百件事。其中語言挑戰,就是放膽學習自己感興趣的語言,挑戰自己對語言的潛力。

最近默默拿起五十音開始背誦,畢竟這是學日語的基礎。記得,之前在上日文課的時候,都要默默地藏好五十音小抄在書本上,以免自己被老師叫起來念一段句子,總是念了里里辣辣的,超冏的。

網路上找到五十音真人發音50音對照表,培養自己有近於標準的日語發音。再搭配日文50音練習本,嘿嘿嘿~邊寫邊念應該五十音會背得很快。今天,突然想聽濱崎步幾首歌,發現youtube竟然有カラオケ,我還找到幾首濱崎步的歌(這也太神奇了吧!),那我就來唱唱「喀拉歐K」,來挑戰自己的五十音認得幾個?

カラオケ(卡拉OK) SHOW TIME

1.浜崎あゆみ fairyland

 

 

 

 

 

 

 

 

 

 

 

 

 

難度指數:★

我覺得是濱崎步歌曲中還算容易一點的歌,首選這首歌,我超愛這首歌的詞曲。

 

2.BLUE BIRD

 

難度指數:

我覺得慢歌都比較容易挑戰

 

 

 

3.Boys&Girls

難度指數:

這首歌很快,所以要對五十音超熟才能勉強跟上速度。

接下來,換其他歌手的。

先來點動畫^^

 

4.風になる[猫の恩返し]主題曲

難度指數:

這首屬於輕快一族,一聽到旋律應該中文版是梁靜茹「大手拉小手」的原曲。

超級熟~悉~:D

 

5.アンジェラアキ 手紙 ~拝啓 十五の君へ~

難度指數:

這首劉若英「繼續給十五歲的自己」的原曲,其實,我是先聽過奶茶的版本,接著再去找日文原版的來聽。日文版Angela Aki在MV中自彈自唱,很喜歡她彈琴的樣子^^詞有激勵我的效果。而奶茶的感覺很溫暖,就像跟自己對話一樣....同首曲子,不同語言詮釋的感覺都不同。我非常喜歡間奏處理,原唱跟翻唱兩種不同感覺很棒!

ㄟ豆~不是要用五十音挑戰日文「喀拉歐K」嗎?怎麼變成音樂心得~糟糕,我離題了!要快快樂樂學習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