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lLVNVu

環島的第二天,早上的台東迎接下雨天,前晚和素素家認識的新朋友們說好一起到有時散步吃早餐,大家吃完後,紛紛各自展開自己的行程。下雨天到哪都不方便,決定開台灣好行一日遊,算好時間到哪裡就比較方便。

第二天(9/8)

台東史前博物館>卑南遺址公園>台東美術館>海濱公園、森林公園(活水湖)

早餐:有時散步

午餐:逛得太起勁,忘了吃飯。

晚餐:彩色果

/tmp/phpq9GyTQ 

#1 台灣史前博物館

進入台灣史前博物館前,會先看到博物館前面的水池。水池中央擺著青銅製的日晷,可以從日晷的刻度看到現在的時間!說到台灣史前博物館,不得不提到台東火車站。現在的火車站其實是以前台興建南迴鐵路的火車新站,施工當時從地底挖出大量的史前卑南遺址文物,成為台灣考古史上挖掘範圍最大的遺址。

/tmp/phpSnP3jC

走進博物館,偌大的博物館裡面,只有我跟工作人員,一個人在博物館裡面參觀,覺得很奇妙!在中庭議題區,看到三個人在博物館裡面討論事情(?),哈哈。

/tmp/phpEmAvgK

博物館為了塑造地下考古的氣氛,感覺把展示區的光線昏暗,感覺有很神秘的氣氛,有時候還會被展區的感應燈光嚇一跳,一個人逛博物館的好處就是不用擔心影響到別人,可以看展品看得很久,也可以跟展區的人型塑像拍照…。  

/tmp/phpNSAxtN

博物館裡面收藏許多當時出土的卑南遺址的文物,以史前和原民文化為範疇。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在台灣自然史展覽區,巨大的淮河象的復原模型,超級壯觀的。

/tmp/phpA40YQ7

看了很多原民文化,瞭解不同族群的習俗,博物館的參觀動線有點讓我困惑,看到一半跑去上廁所,想回到原來的地方,時常找不到原來的地方。常常想說這裡展區究竟剛剛有沒有經過?

/tmp/phpdUqB8o

戶外區有好多座雕刻細膩的雕像,覺得每一座都有自己的故事,只是我看過就忘了!

/tmp/phpv6imtB

博物館戶外的迷宮,下雨天的關係,沒有人在裡面走。雨天加上還有水牆區隔,走進去蠻刺激的,一不小心就被水柱噴到。

/tmp/phpRAbBUc

遠處有一座巨大的摩艾像,可惜當時我沒有走到那裡,現在想想有點可惜。應該要不畏風雨走過去看看的。台灣史前博物館非常的大,園區很大,真的要玩應該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但我就是太貪心,想到很多地方晃晃,只用半天時間隨意逛逛,碰到下雨天,拍的照片都不行!蠻可惜。下回來台東,再排入行程。

/tmp/phplE9IWw

#3 卑南文化公園

結束了博物館參觀行程,離開前博物館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可以到卑南文化公園參觀卑南遺址。公園靠近台東火車站(新站),於是我搭著台灣好行到台東火車站,走到卑南文化公園,幸好抵達到公園的時候,雨稍微變小。

/tmp/phpMfboqK

卑南文化園區是台灣第一座考古遺址公園,整個公園的範圍非常廣,區分很多區域,在室內展示廳裡可以看到有模擬考古人員在現場挖掘的樣貌,瞭解史前時代聚落遺跡。可惜當天到訪,天氣不佳,我只參訪一些遺跡的範圍,希望下次可以走完整個文化公園

卑南文化公園
地址:台東市文化公園路200號
電話:(089)233466​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9:00~下午5:00(週一休館)


/tmp/phpVR8C3w 

#3 台東美術館

從台東火車站搭著台灣好行到美術館,雨已經停,而且還出太陽。台東美術館是台灣第一座縣級美術館,進入美術館參觀,其實毫無頭續。不過看了很多特別的展覽,非常開心。  

台東美術館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浙江路350號
電話:(089)330-252
開放時間:週二至日上午9:00~下午5:00 (週一、國定民俗節日休館)

 /tmp/phpA8SCfI

#4 海濱公園

不曉得為什麼?我特別想來海濱公園騎腳踏車,可能受到Sean之前回台東到這邊騎腳踏車的照片,讓我對這裡頗想來這裡一探究竟。租了一輛80元的腳踏車,沿著海濱公園騎著租來的腳踏車吹著海風,愜意感十足。

/tmp/phpi6zGB8

原本在海濱公園拍一下文藝風(?)的感覺...

/tmp/phpnpwfbP

結果,雨又開始下了...Q_Q

/tmp/phpSDZfx5

晚餐:彩色果泡沫紅茶

淋了一身雨,決定回到素素家,在素素家洗完澡,整個人又清爽了起來!晚餐就在彩色果泡沫紅茶吃飯,雖說是泡沫紅茶店,店家還提供其他餐點。平價的路線,吸引了不少學生前來光顧,一進餐廳就看到很多學生已經在用餐了!進餐廳最顯目的就是紅色的飲料單,全部都是老闆手寫的,老闆還把推薦寫進菜單。

/tmp/phpzStp32

香蕉綠豆沙牛奶

/tmp/phpka1unf

番茄雞肉麵

看了老闆的手寫菜單,點了一杯老闆推薦的香蕉綠豆沙牛奶和番茄雞肉麵,大份量的番茄雞肉麵夠把我餵飽,吃起來就是家常菜的味道,初次品嘗香蕉綠豆沙牛奶,沒想到香蕉跟綠豆沙牛奶如此的搭,好喝!

彩色果泡沫紅茶
地址:台東市正氣北路146號
時間:上午7:30~晚上8:00 (每週三休息)
電話:(089)336-267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