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NSu8cg

在尼泊爾活動時間:2009.8.12~8.27

如果沒有參加國際工作營,我應該不會到巴內帕(Banepa)或是說目前不會到尼泊爾的旅行計畫。

這次的國際工作營的地點在巴內帕的村落,巴內帕是尼泊爾中部的城鎮,距離加德滿都大概26公里,海拔高度1,474米。我們將要在這裡幫忙開築長達768公尺的森林防火線和活動中心美化牆面及到當地小學,與當地的孩子們互動。

/tmp/phpmMAmNO

0

1

2

3

4

5

6

7

8

9

抵達尼泊爾後,我們在加德滿都NIFC-Nepal的中心短暫的停留。NIFC成員Nabin直接幫我們兌換尼泊爾幣盧比(NPR),當時匯率比1台幣=2盧比。晚上住宿在NIFC中心裡面。

對照尼泊爾的數字,是100元的盧比的紙鈔。差不多換了50元美金,在志工旅行除了休息時間跑去買東西或是到小吃店吃東西才會另外用到自己的錢。50元美金,大概3000尼泊爾盧比。

/tmp/phpRRqpfL

前往巴內帕,我們在NIFC中心簡單了解國際志工全球的概況與NIFC-Nepal的歷史及尼泊爾目前的現況。1991年成立NIFC主要是協助尼泊爾村落的社區發展,在1994年在尼泊爾開始第一個工作營。

而尼泊爾目前的小學到高中實行義務教育,教育方面資源不足,學校無法按照年齡分班等眾多原因嚴重導致教育不完整的問題。而巴內帕的學校,只有到小學,要往上讀就要到大城市。

/tmp/phpCsRKbo

搭著大巴士,約1小時從加德滿都到巴內帕的車程。這一路上真切地感受到「路平」的重要性,在公車裡面搖搖晃晃著,因為無法關窗戶,一路上覺得吸太多風吹沙,戴口罩遮一下風土飛揚。離開市區後,馬路上喇叭聲換成巴士精選的超嗨尼泊爾流行歌曲,直到抵達巴內帕

 /tmp/phpaCHUjA/tmp/phpLRHigB/tmp/phpc13eTC

一下車就看到很多小孩子跑來跟我們打招呼,用盡所有知道的英文非常大方地和我們交談。村長的孫子也下山在公車站迎接我們,背起51公升的行李往半山腰的Camp House,一路上的泥濘地,實在不太好走!

/tmp/phpH9eWZu

跋山涉水終於到了Camp House,是村壁的房子改建的兩層樓房子,村長Papa救助在隔壁。上層是女孩用、下層是用餐兼晚上男生睡覺的地方,因為這個建築是用泥土推砌的,所以在二樓的人都要小心行走,要不然一樓的人就會吃到沙土,樓下的男生在巴內帕的日子,幾乎過著沙很大的生活。

/tmp/phpUIxKGV/tmp/phpRj2OJv

大家分組完成日常的例行工作

/tmp/php46t5C6/tmp/php3yVxgF

這種曬衣服的方式也只有在尼泊爾這樣做了!

這次到尼泊爾,衣服全部選擇排汗透氣材質的衣服,這樣比較快乾。當然也帶了肥皂,肥皂可是最好的洗衣夥伴,但我們有更好的。洗好的衣服全靠團裡的Sally,以人工脫水機方式擰乾衣服,讓衣服更快曬乾。這幾天真的辛苦她了~

/tmp/phpq1VyZh

在巴內帕難以忘懷的就是,我這一輩子也不可能的撞到頭,竟在這裡每天發生撞到流血的事件。這種在台灣矮小房子也只有身高180多的佑安才要擔心的事情,在尼泊爾的房子裡,讓我懷疑我在尼泊爾可能是「高」材生。哈哈哈~

/tmp/phpc4vdbz/tmp/phphN4EVo

在Camp House的日子非常愜意, 每晚的打呼聲,雖然一開始不習慣,後來也就習慣。大家一起在屋內晚餐、聊天和體驗尼泊爾限電的時候,是很難得的生活體驗。

 

延伸閱讀: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今年八月,我在尼泊爾。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1:行前準備紀錄和行程記錄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2:起程,那夜我們在曼谷BKK機場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3:我想大喊,我來尼泊爾囉!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4:Banepa的Camp House住宿紀錄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5:開闢森林防火線、小學服務和村活動中心彩繪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6:貪吃鬼味蕾之尼泊爾美食蒐集。

[資訊]志工人力銀行VolunteerMatch.ORG.TW_Vision YouthAction (連結)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