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OdcIet

清晨的曼谷機場非常地冷,尤其是睡在鋁鐵製的椅子上,一早就被冷起來。起床收好睡袋,和夥伴們到處晃晃看看,終於到早上十點多的班機飛往尼泊爾。我們在候機的地方,開始猜誰是尼泊爾人?誰是印度人?對於認人超差的我,這又是一個艱鉅的任務。同團的夥伴開始拿出印製的尼泊爾話簡單說,開始練習尼泊爾語。

 /tmp/phpt0hNOx

「Namaste~」,大家練習著尼泊爾招呼,一同候機的尼泊爾人都轉過頭來跟我們打招呼,讓我們更加起勁底學習。

遇到第一位尼泊爾人 Hansa Raj Vijayananda (Hansa是他的姓),他的熱心地當起我們的尼泊爾語老師,學了「Namaste你好」「Danyabad謝謝」等簡單的尼泊爾語。在飛機上也繼續教我們,不斷地糾正我們的發音,實在太太太感謝。最後下機前,還發名片給我們,才發現他在尼泊爾的職業是工程師。

短暫的尼泊爾語言課,讓我發現尼泊爾的文字和語言真難懂。

/tmp/php8PZ8Dt

飛往尼泊爾班機的飛機餐,轉換成尼泊爾的餐點。 

/tmp/php6i7s2i

接著,不得不提我們從曼谷飛往加德滿都的飛行上,我注意到有一位從頭到尾臉非常嚴肅的空服員,不過服務還不錯。後來下飛機的時候,我一直盯著他看,他竟然笑了。

/tmp/phpEOJxHf

抵達加德滿都,在海拔快1400公尺的特里布萬國際機場一下飛機,大家就陸續下飛機,陸續準備入境尼泊爾。尼泊爾的國際機場的名字是以尼泊爾前國王名字命名的,這裡是尼泊爾唯一的國際機場,降落的時候,沒有以往的耳鳴,感覺好好啊!

/tmp/phpvAy73w/tmp/phpDKl3tr/tmp/phpSFi3lp/tmp/phpkXKdIn  

機場公告欄上,發生H1N1新型流感疫情的國家

/tmp/phpOQpW4i

在筆記本上寫了兩天流水帳,尼泊爾採簽證的方式是落地簽,依停留的天數而定。機場感覺好熱啊!等好久的簽證,通過這個櫃台後,就宣告開始十五天的尼泊爾生活。

十五天的生活,有太多的事情想要記綠。

 

延伸閱讀: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今年八月,我在尼泊爾。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1:行前準備紀錄和行程記錄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2:起程,那夜我們在曼谷BKK機場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3:我想大喊,我來尼泊爾囉!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4:Banepa的Camp House住宿紀錄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5:開闢森林防火線、小學服務和村活動中心彩繪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6:貪吃鬼味蕾之尼泊爾美食蒐集。

 [資訊]志工人力銀行VolunteerMatch.ORG.TW_Vision YouthAction (連結)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