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2281.JPG

那天起程到尼泊爾,前幾天颱風來攪局,沒有影響我們的旅程。下午的台北天氣非常地好,我很難想像這次的颱風竟造成南台灣非常嚴重的災情,希望天佑台灣,回來一切都恢復平常。但回來的那天,發現真的重創太嚴重。聽說我在尼泊爾的時候,我學姊下去救災好幾天。

/tmp/php5enprq

大家的登山背包,一個比一個大。發現自己買的51升的登山包感覺不夠用,東西太多?還是背包太小?快到了集合點,赫然發現自己的小背包的肩帶快斷掉,好險!離台北車站不遠,我只好多出站一次去捷運地下街買背包,買了一個100元的背包。勉強讓我在尼泊爾撐個15天,但在尼泊爾背了同行夥伴的背包後,我就有點不屑自己買的這個便宜包,實在難背到極點!

好的背包會讓你很舒服,難背的背包會讓你很痛苦。

往目的地的時候,見到跟我一樣大包包的人,我就覺得他是跟我同一夥的。果然,我遇到了第一位夥伴Bruce,其實我根本就不知道他是同行夥伴之一,對於認人記名字,我真的蠻吃虧。三次的行前會,我卻只記得兩三位夥伴的名字,有些還名字配錯人,正確率有50%我就要偷笑了!

 /tmp/php9rophj

這次我們到尼泊爾,我們搭泰國航空先到曼谷機場過夜再轉機到尼泊爾。泰國航空的代表色就是紫色,我不知道航空的顏色有沒有重複的?飛機上的語言就英文和泰語兩類,就讓我去年到美西搭韓國航空,全機就只有韓文和英文。一上飛機聽到空服員用泰語問候我,根本就不是「三碗迪咖」,我怎麼聽都覺得是「四挖迪咖」

/tmp/php1hTxAh

這次飛往曼谷機場,飛機還有螢幕可以看。在泰航上,可以聽到蔡依林的歌,有熟悉的感覺。喔耶!完美特務J~冰凍全場焦點~把你定格在愛情盲點。

/tmp/php5ysY9f

在泰航上的飛機餐,是雞肉飯!但就是能夠填飽肚子的感覺。 

/tmp/phpaYK003

到曼谷機場看到的廣告或是告示牌,看到主人公都是雙手合十。後來查網路資料才明白,原來在泰國,雙手合掌的姿勢是對對方的一種尊重。

 /tmp/phpB7PEqo

還有一個一個的金剛戰士,我想應該是守護神之類的。

/tmp/phpepbDxR/tmp/php8KeUuE

終於抵到曼谷機場,泰國時間已經是晚上十點多,曼谷機場就是非常大,一條免稅商品店逛不完。而且,沒有捷徑。從哪裡來就要照原路回去,晚上冷氣超強的,逛街逛到看見的可愛小象,開心。那天相機一直呈現快沒電的緊繃狀態,出發前忘記要充電。幸好,在機場看見LG的免費充電區,完全拯救沒電的危機。

/tmp/phpQOYRKF

由於我們到那裡要帶團康,表演我們的舞蹈。苦無時間招集大家練習,於是,夜晚的機場成了我們的舞蹈教室。大家很混亂的練習著,一旁等機的旅客,竟然拿出相機開始拍照,還有小朋友加入我們的行列,在機場過了一個很精彩的夜晚。

 

延伸閱讀: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今年八月,我在尼泊爾。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1:行前準備紀錄和行程記錄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2:起程,那夜我們在曼谷BKK機場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3:我想大喊,我來尼泊爾囉!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4:Banepa的Camp House住宿紀錄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5:開闢森林防火線、小學服務和村活動中心彩繪

2009尼泊爾VYA國際工作營6:貪吃鬼味蕾之尼泊爾美食蒐集。

[資訊]志工人力銀行VolunteerMatch.ORG.TW_Vision YouthAction (連結)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