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下雨天的日子總比大太陽的日子多出很多,光山區和平地就差很多,住在宜蘭三年多的時間,也學會「看天氣」。眾人所知的礁溪就是泡湯聞名,尤其是雪山隧道開通後,每個假日礁溪都湧入許多遊客,不但來礁溪泡湯也到林美山區一遊。我的學校就蓋在林美山區上,有淡大的宜蘭校區做鄰居。從山下可以兩校的建築物,我們學校比較分散(十棟建築物分散),而淡江比較集中(因為只有一棟建築物),而我的寢室外陽台每天日夜俯瞰蘭陽平原和太平洋,如果白天天氣好,超級遠的龜山島都感覺離我很近~

礁溪林美村的舊地名為「林尾」,意指礁溪地區最後開墾的山林村落;而「尾」與「美」的台語發音接近,「林尾」遂漸演變為「林美」,當地的山區稱為林美山。除了學校俯瞰蘭陽平原和太平洋,附近也有礁溪的高爾夫球場和林美石磐步道。

校園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7時到晚上10時,自行開車者可在校門口警衛室免費換證入園,遊覽車團體遊客由領隊代表換證,車輛順向停妥,如果搭客運的遊客,可在礁溪火車站搭蘭陽客運,每天約10班次或搭乘校車﹝校車時刻表﹞。校園內雲來集宿舍地下室有便利商店及餐廳,雲起樓有爵士咖啡,萊爾富商店上午7時營業到晚間11時等。

另外,如果來林美山區單車挑戰,切記注意自己行車的安全。

因為,山區彎路較多且摩托車騎的也比較快,安全要做萬全準備,如果有晚上要騎上山,請開車燈。我老是被一些沒燈?還是忘了開燈?的單車騎士嚇到~還有起霧就掉頭改日再戰吧!山區起霧挺不方便也很危險的。

我比較建議是自己帶食物來野餐或散步,也可以考慮到滴水坊用餐(靠近警衛室最近的建築物)。滴水坊是提供素食的餐廳,我個人推薦是點60元的快餐,可以挑幾樣喜歡的素食配菜,而小菜則可以點花生豆腐或清苦瓜(我指的就是那種綠綠的苦瓜),關於好不好吃,真的還蠻主觀的。

我覺得最方便的方式就是點快餐,因為就可以搭配多種小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