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雞湯

七月份應該是在家裡滾來滾去的日子才對。今年的暑假選擇在學校生活一個月,這一個月學校沒有餐廳供食。雖然有便當,但也不能總是一直吃便當~我都快變成便當人。網路上把香菇雞湯為懶人料理排名中的冠軍寶座。因為做法超簡單,前置作業和後續的清潔作業也很簡單。

在宿舍煮超級容易,只需要必備電鍋還有找一天早起去市場買雞肉和香菇還有薑。至於鹽的部分,可以使用泡麵的調味包適量加入就可以。照片上看到的油漬是來自雞肉本身~

雞肉一定要當天上市場選購,要買便宜的雞肉可以挑在近中午的時候,因為這時候雞肉攤剛好要準備收攤~而香菇可以到小型乾貨店購買,而薑則需要在菜攤上購買,不需要太多。依我這次的經驗可以買秤重大約五塊錢就行,這次買秤重七塊錢,就讓我感覺我的雞湯薑味太重。

食材買回來,先將雞肉的血水洗淨(事先可以請店家幫忙切小塊)和香菇泡熱水變軟(水建議倒掉)薑則切塊狀,通通放入電鍋的內鍋裡八碗水外鍋半個量杯(沒有量杯可以用小的布丁盒半杯)。

在電鍋的電源鍵跳起來,先悶個五到十分鐘在打開。

熱呼呼的香菇雞湯就完成了~

煮完超容易的香菇雞湯,發現可以放些枸杞補眼睛。也可以煮白麵線加雞湯,也比較有飽足感。總之,電鍋很重要的,這就是所謂「宿舍有一鍋,如有一寶。」

 

香菇雞湯所需要材料:(基本款)

雞肉、香菇  少許(依照自己的喜好和食量,像我一個人需要1個大腿排才會飽) 
薑、鹽    適量即可
*薑不要放太多,要不然湯會有點辣。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