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收容所18

Sean實在超級上相的,在處理這張照片的時候,我總覺得一定要加個slogan甚麼才行。因為感覺就像拍宣導海報一樣:P 星期六參加宜蘭五結的動植物防疫所的動物中途之家的服務學習,算是我二十年來跟狗相處最親近的一次。算是跟狗一摸泯恩仇,從小到大,被狗追被狗叫...。

在進去動物收容所時,我承認看太多轉寄信件對於收容所的印象不是挺好,印象中的動物收容所骯髒,很多隻狗關在一起,任由大小便也不加以打掃。要不就是執行人道安樂死的畫面,慘忍無比......。但是,進去之後我的觀感180度的轉變。

收容所將依據流浪動物的年齡、性別、體型、生理狀態等分開留置並做成紀錄,有懷孕或是哺乳的母狗,另外養在別的籠子。所有新進動物都會到毒清洗室進行個體之清洗及消毒,動物本身之病原微生物及體外寄生蟲均受到嚴密管控。 每天收容所供應足夠的飼料及乾淨的飲水。

動物收容所14 

一狗一間或是兩隻一間。在這裡有很多流浪的拉不拉多犬,等待新主人到來。如果在牠們進來的七天內,沒有等到新主人,牠們就會變成天使,幸運的話,也許會晚一點。我想牠們應該對遺棄牠們的主人感到不解,「我很乖,我曾經是主人的最愛,我以為這就是幸福。怎麼現在我的主人不要我了。想要一個一輩子的家,這麼簡單的幸福,怎麼那麼難達到呢?」

  
我想有些很喜歡動物的人,常常因為一些收容所轉寄的信件,而認為收容所是沒有人性的,我問收容所的長官,那些照片是真的嗎?長官說是有些收容所是真的這樣對待動物,這些照片也促使收容所不斷地改進。但是,依照大家的棄養速度,收容所沒有使行人道安樂死的話,也沒有空間和金錢存放這些狗狗。

真正殘忍的是棄養狗狗的主人們,以為你把牠放在路邊,任牠自生自滅不被捕狗隊抓到就是為他好嗎?以為這就是放生嗎?根本就是為你好,你以為你這樣就沒有任何過錯嗎?牠們不是東西,可以說丟就丟的。你們養牠就是給牠一輩子的承諾,如果不能給牠承諾,當初就不該養牠的。

如果,你是狗。你希望你是被遺棄的媽?也許你會有很多原因遺棄狗狗,那都是藉口,因為這些原因都不能改變你傷害一條生命的罪狀,改變你們與其「送死」不如「放生」之錯誤觀念。還有被證實在收容所欺負流浪狗所謂的「長輩,我知道你們每天都要面對生死間,希望你們以尊重生命的心態去完成這個工作。不要有心不甘的心情執行,讓狗狗們在最後一刻也能有牠們的尊嚴。

現在想養狗狗的主人們,希望你們在決定養的時候,想清楚。這是狗狗一輩子的事情,希望你們能抽空到動物收容所,發揮愛心以領養代替購買代消極收容及非必要之安樂死。讓狗狗們有機會展開牠們另一個人生旅途,你們的領養就是牠們另一個幸福。如果妳們能夠領養的話,這樣收容所的動物們就能有新生活。

動物收容所1

  動物收容所3

 

 動物收容所6

  

 

動物收容所7

 動物收容所9

 

 

 動物收容所15

 

 

動物收容所12

 


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

電話:(03) 960-2350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成興村利寶路60號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