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

旅人以筆為文,見證足跡與心靈迄及之處
以鏡頭採樣,紀錄一幕幕的日出與黃昏
以線條捕捉,生動了每個景象的記憶
在將旅途中輕拂過耳邊的風,收錄成歌,為自己灌錄下一張荒島唱片。

「旅人,說自己的故事。」    ---查理王

很喜歡查理王在2007年為誠品的旅行節活動所下的標題,這也讓我想了許久。故事該怎麼說、怎麼寫、才會動聽?

如果我是ㄧ個拜訪台灣的旅人,我會用什麼角度來看台灣?哪天我的外國朋友來台灣,那我該介紹台灣哪個最獨特的人事物介紹給他認識?

學生的生活應該是怎樣的?是讀書、打工還是參與其他事務?

從2008年開始成為青輔會旅遊志工的公民記者,在青輔會的研習活動上,我認識了不少朋友,也聽了不少難得的講座,從查理王、工頭堅、小眼睛到貴婦奈奈的座談會,分享很多屬於他們的故事。因為志工活動也讓我捨下一些假日打工的機會,因為我總認為在大學的時候一定要體驗不同的生活和課程,是畢業後不會再去嘗試的或是去嘗試自己的潛能,知道自己的不足和優點。

在2008年的旅遊志工招募後,從此我就有另一個身分,另一個可以讓我輕鬆玩樂的理由,把部落格重新整理了一次,開始紀錄我的生活、旅行的意象,記錄那些我覺得有趣的,寫作的動機來自於分享,有沒有人來觀看是其次,也許偶爾會希望上來看的朋友給我一點回應,後來覺得這似乎是我其次的目標。因當志工而學習、因當志工而體驗那些我照著原本的生活都不會有的生活。

我想,我是為了學習和體驗才當志工的。

這一年來,為了完整記錄下,發現自己對周遭的事物越來越有敏銳的眼力,雖說沒有到很極致的敏銳,但在對於生活的觀察也比以前來的好。學著艾瑪將自己的感官放到最大,任意地接收來自不同的地方的聲音。學著彎彎的方式過生活,看起來傻里傻氣的,其實那樣生活比較好玩,我看貴婦奈奈和女王的文章,開始對任何事情有不同見解。

logo

最近在青輔會的新聞上看到,王秀毓入圍號稱全世界最理想工作、澳洲大堡礁無人島保育員,是台灣唯一入圍的人。這是一份大家稱羨的世界最理想工作,我想他能獲得這樣的成績,來自於他本身的能力還有無窮「實現力」,因為如果他沒有報名的話,他就沒有機會成為大堡礁美麗島主。如果想體驗不同的生活經驗的話,就不要錯失任何可行的機會,今年2009年青輔會青年旅遊志工開始招募,到三月底結束,如果你有興趣推廣台灣的話,就馬上去看看簡章填報名表。

青輔會志工招募

不得不說,我覺得觀光局的台灣宣傳片拍的越來越好,我還蠻喜歡蔡依林和吳念真擔任觀光形象代言人拍的宣傳影片,原本想說這兩個不同類型的名人要怎麼搭在一起合作?這此拍出來的效果很有故事性,比起之前的F4和飛輪海的感覺好很多,有時候人對了故事不對,拍起來就會差很多,觀光局找的名人很棒,但是往往影片的故事性就很弱,這次蔡依林和吳念真的拍得很好,值得讚賞。 

 F4台灣觀光局宣傳片

蔡依林和吳念真台灣觀光局宣傳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