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感動的歌,總是能在MP3裡不停的播放,不斷地去鈴聽歌曲的旋律、歌詞的涵義和自己想像不同的畫面來解讀這首歌。

我的MP3分了幾個資料夾,一個放空英的音檔,讓我想隨時想學習英文就可以隨手可得。另一個放我喜歡的英文歌,像最近我就喜歡上ABBA的Mama mia、Leann Rimes的We can等。還有一個放了很多我喜歡的歌,MP3裡面還有一個專門放輕音樂,就是上述幾個資料夾,我都不想用到的時候聽的輕音樂,現在最喜歡的就是日本純愛電影現在  很想見你的原聲帶。

有些歌,我聽了幾次以後就會刪掉。久而久之,在我的MP3存放最久的歌有蔡健雅的當你離開的時候、張玉華的空心吉他、蔡淳佳的慶幸有你愛我、梁靜茹的暖暖還有林宇中的捉迷藏等。我最喜歡也最感動的就是梁靜茹的暖暖。


這首歌是金曲獎最佳作詞人李焯雄幫梁靜茹寫的詞,CD上形容這首歌是創造2006冬天版"寧夏"。聽到這首歌是跟我喜歡的一個男生的MP3裡聽到,那時候我們一起到了淡水遊走,坐在捷運車廂裡,兩個人聽著MP3裡不斷地播放的暖暖,不顧別人眼光也跟著歌曲哼唱。

回來查了歌詞,也看了梁靜茹這首歌的MV。影片中的那位大男孩,傻裡傻氣地可愛。但我更佩服的是那隻手機,我想應該是N牌的。因為那牌手機真的超級耐用:P

裡面歌詞,我最喜歡的是這段:

我想說 其實你很好 你自己卻不知道
真心的對我好 不要求回報
愛一個人 希望他過更好
打從心裡 暖暖的 你比自己更重要

細膩的喜歡 你手掌的厚實感
什麼困難 都覺得有希望
我哼著歌 你自然的就接下一段
我知道 暖暖 就在胸膛

每次聽到這首歌,我就會想到他。唱到最後一段,我也希望自己變更好!

嗯!!我們一起變更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暖暖 梁靜茹
    全站熱搜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