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f3lIJX

觀賽日期:2008.07.11

美國大聯盟,可說是目前世界上最高水準的職業棒球賽事。沒想到學校竟然在遊學活動中安排到道奇球場看球賽。這天我們到球場上看Los Angeles Dodger (道奇) vs. Florida Marlins (馬林魚)的現場球賽。

/tmp/phpoXVoV8

出發前,Chris很認真說:「我第一次花錢看球賽要獻給洋基,而且要VIP包廂的位置!」

在車上聽了許多關於道奇球場、棒球的事情,不過對棒球一無所知的我,只知道郭泓志,結果確定他不會上場。突然覺得興致缺缺,道奇的球員就我只認識郭泓志。 

/tmp/php3DJmOs

當遊覽車開進道奇球場的停車場,就感受到道奇主場的威力,人手一件藍,滿滿的藍色。

大家都穿著自己支持的球員背號的T,這裡的紀念品店,裡面滿滿都是球迷在挑選紀念品。這裡販賣的外套和T恤都跟其他地方相比之下價錢自然比較貴一點,記得這裡一件外套賣美金80元,如果在別的地方賣就會比這裡低很多,其他地方好像就賣美金60元左右。

但這裡都是新品啊!怎麼能比?沒有看到郭泓志的56號,不知道是不是賣完了? 

/tmp/phphu9DgP

領到入場票,我還拿到辛普森家族的黃色扇子,扇子上的辛普森也戴藍色的帽子,把扇子跟入場票一起合影,後來也把扇子帶回台灣做紀念。

/tmp/phptusCeY

球賽開始前,會請當紅的明星來唱美國國歌,這次的位置好遠,加上前面坐了一個非常非常豐腴的男孩,從鏡頭上只有看到辛普森家族成員。

/tmp/phpqfYSXe

坐在位置上,看大家都是有備而來的。前面的男生還帶了他的手套,準備要接球賽打出來的球。美國的球迷會對著球場上的球員大喊,球員就會把球丟過去給他們接,一來一往。

/tmp/phpTaW7z3 

觀眾席上也有販賣道奇球隊應援物的大叔,可以隨時跟他購買道奇的吉祥物或是手套。

/tmp/phpVg6I7y

這大概是我看到觀眾席上外表最瘋狂的球迷,光著上半身寫著LA。

/tmp/phpqMQwZd

只要Dodger贏球,全場歡欣鼓舞,如果是Marlins贏球,則會換來嗚嗚嗚,但是沒有人吹汽笛。

不過,這場球賽Dodger其實打的有點糟,簡直被Marlins痛宰一頓。比賽的時候,有顆棒球飛到我們這個方向,站在我們前面的美國球迷紛紛戴起他們自己準備的球套站起來接球,最後坐在我前面的大男孩接到球,原本他想把球留下來做紀念的,結果所有人都圍在他身邊嗚嗚嗚嗚嗚嗚嗚嗚的叫,就像人工環繞音響,因為受到強大的壓力,他最後只好把球丟回球場上。

 /tmp/phpm3CreI

/tmp/php1yH3q5

不得不說,在球賽中間休息時,大螢幕非常有趣。除了有出場球員的名單外,在休息的時候會到處拍觀眾,只要你的表現比身邊的人還要亮眼,就會被照到。

在美國,只要被照到,不會趕快躲起來,而是大方地跟鏡頭揮手,看到《kiss CAM》攝影機就會捕捉情侶,每個情侶都非常大方地對著鏡頭互相親吻。

 /tmp/phpTNibs1

然後,我轉頭突然看到我們家的師父正在搖起吶喊,人家電影上演的是《修女也瘋狂》,我在這裡見識《師父也瘋狂》的一面,一向莊重的法師,也敵不過棒球的魅力,跟著一起開心的揮旗子,經典畫面!

到了比賽中場休息時,全場觀眾紛紛一起歌,感覺是道奇球隊的歌,大家唱完歌還為了幫道奇加油,全場觀眾還來個波浪舞!!!

雖然最後道奇還是輸給邁阿密馬林魚,讓我驚訝的地方,就是比賽一結束,球迷就紛紛起身回家。感覺就像在家裡看完電視節目,沒有任何激動的反應,習慣有人在比賽後大哭大叫、罵聲連連的畫面的我們,對於冷靜的畫面很不習慣。

/tmp/phpXB6FWa

晚上看球賽感覺挺有趣的,前面沒有人擋著就更好了!哈哈,果然要存錢買最前面的位置。

看完這場球賽,內心有莫名小空虛,如果多看懂幾種球類的球賽,那一定會覺得更精采。不過這次讓平常不看棒球的我,感受到現場球賽的熱烈氣氛,覺得很開心。

 

[資訊]道奇體育場Dodger Stadium

地址:1000 Vin Scully Ave, Los Angeles, CA 900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洛杉磯道奇球場
    全站熱搜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