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rn1g4v

出遊日期:2008.06.28

從美國回來以後看著照片慢慢一點一點地寫,拖拖拉拉還沒寫完。沒想到一心想到韓國旅行的我,沒想到初次到韓國,竟然是參加學校招待到洛杉磯42天的遊學活動途中轉機。

話說大一很努力準備轉學考,沒想到轉學考沒有考上,但在2008年的暑假得到學校免費提供的短期遊學的資格,我們基本上只需準備日常生活和買紀念品的花費。終於期待已久的旅程即將開始,經歷辦理美簽面試、學校期末考等雜七雜八的事情,終於出發。

原本想說一定要把每天發生的事情寫下來,但是在第一天寫完日記後,接下來的日記就不了了之。去了一趟夏威夷,只去歐胡島,下次有機會再訪夏威夷,一定要待上三天以上,優閒的漫步在海灘上。

這次的遊學旅行分兩個地方,我們先到夏威夷度假三天,其實原本學校說是一個禮拜在夏威夷的,結果拿到行程發現減到只剩三天,之後剩下的三十幾天的行程就從夏威夷到加州的U-West。這次學校安排的時間蠻倉促的,當我最後一科期末考考完,馬上就要奔回宿舍辦離宿手續,隔天就出發到夏威夷。

/tmp/phpwgAIeB

28號的早上天氣真不錯,十點的飛機。我比鬧鐘還要早起來,搭客運到桃園機場和即將一起生活42天的9位同學會合,此時我的心一直飄阿飄的。

從台灣先飛到韓國轉機到夏威夷,隨著領隊喊名,拿到自己的機票,感覺還有點不真實,隨著飛機起飛,才慢慢意識到自己已經離開台灣,這種現實與夢想連接在一起的感覺真好,噗哈哈。

/tmp/phpFpfthS

抵達韓國的仁川機場,已經是下午4點多。我們要等晚上八點前往夏威夷的班機,等轉機的時間,逛遍了免稅商店。身為學生的我們,當然也無法買一些奢侈品。就在韓國機場裡面到處拍照也蠻好玩的,例如像是跟Rain的看板拍照。

沒想到光是跟看板拍照,我也能這麼開心。

/tmp/php4fmwdA

在韓國仁川機場等待轉機到夏威夷的時候,機場裡有傳統技藝的體驗工作坊,專門提供外國旅客等待轉機的時候,順便認識韓國的傳統技藝的地方。剛好遇到吹笛的表演,結果不小心拍到,表演者摀臉的畫面。

/tmp/php4jsVY0  

這次除了看了吹笛表演還學習糊盒子和吹笛子。體驗吹笛子的時候,剛開始試吹,一直都沒有聲音出來,試了很久,才終於吹出一點點聲音。體驗完吹笛後,笛子就一併送給前來體驗的旅客,我也拿到一支笛子作為紀念品。

/tmp/phpDZqoRb

我們一行人也體驗韓國傳統工藝《韓紙》,據說韓紙非常有韌性,甚至可以保存千年之久,韓紙也被世界教科文組織指定為紀錄文化遺產的韓國文化遺產其中一項,我們這次體驗用韓紙糊到盒子上裝飾收納盒。

我很喜歡機場有這樣的文化體驗館,可以等機同時體驗當地的文化。

[資訊]韓國傳統文化體驗館網站(韓英日中) 

夏威夷觀光局 - Taiwan版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