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mRsuDn

因為離台北很近以往我到基隆旅行通常都不會選擇住宿,每次都玩到很晚,才急忙搭車回台北。這次到基隆參加基隆嶼行程後,不想急著回台北,決定在基隆住上一晚。

入住基隆仁愛區的雨島旅店 Hotel Drizzle,就在基隆廟口夜市旁邊,離基隆火車站和客運站蠻近,交通方便。整個走簡單舒適風格的旅店,讓我們不管在旅店休息或是出門到附近晃晃,都是很棒的選擇。

文章標籤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mp/phpPOui8H

「正因為這世上一切都是無常的,所以才格外美好。」—《徒然草》

在臉書上看到這麼一句話,2021不知不覺只剩幾個月。今年不管是我還是大家來說,我想都是個轉折的一年,原本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情,因為疫情的關係變得如此珍貴。在疫情猖狂的同時,慢慢完成及體悟了一些事情。生活就是創造自己的故事,雖然有手機和電腦可以記錄,還是習慣用書寫的方式記錄,花時間在紙上紀錄和規劃,總讓我覺得踏實。

又到選擇2022年手帳挑選的時間,以往我喜歡先挑選手帳,再改成融合自己的生活紀錄及工作日誌等功能的手帳本。在手帳上規劃出每小時的待辦事項和行程,讓我不斷練習如何把每件事情做出合適的時間安排。

文章標籤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mp/phpHvKgF2

建華冰店的冰一直列在我的口袋名單裡,雖然大學在宜蘭住過四年,但是從宜蘭市區到南澳還要好長一段車程。和朋友到宜蘭原本打算玩獨木舟的,沒想到因為天氣因素取消了!

我們最後還是到蘇花公路上最熱鬧的建華冰店,吃個冰休息一下,再折返回台北。

文章標籤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mp/php7lNUev

從台北搭車到基隆,一走出基隆車站,從海洋廣場就可以看到海港大樓。這座背山面海有著現代風格的日式建築,可說是基隆市十大歷史建築之一。畢竟這裡是公部門的辦公之地,除非有重要的事情要辦(例如:借廁所),要不然很少有機會走進去。

從媽媽手中拿到陽明海運文化藝術館的招待票,到基隆才發現沒有注意到開館時間,於是撲了空,打算到旅客資訊中心看看,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去?旅客資訊中心的阿伯很熱心跟我推薦海港大樓。一定要進去參觀,進去後可以繞著外邊走,不打擾公務員辦公方式參觀,裡面有乾淨的廁所可以借用和飲水機可以裝水。

文章標籤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mp/phpfH80Ga

現代人若有一種屬於世世代代的困擾,雄性禿、落髮算是其中一件事吧!雖說「落髮」這件事再普通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自身的頭髮也越來越稀,直到開啟全禿模式…只能看著照片回憶年輕時的濃密秀髮。

逃避不如面對,解決「落髮」問題第一件事,絕對是要去找醫師確認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絕對不要自己找偏方,不要以為自己是現代神農,導致延誤黃金治療時間。除了醫師所提供的傳統治療雄性禿的方法:吃藥、擦生髮水、植髮之外,比較少人知道,還有一種低能量雷射可以促進生髮。而iRestore愛麗朵爾雷射生髮帽,就是一種可以居家使用且是領有衛福部醫材核可的醫療器材產品。

文章標籤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mp/phpucQJfQ

自從COVID-19的疫情五月中旬在台灣爆發後,全台三級緊戒不斷地往後延,就算是微解封(滾動式解封)的狀態,可能待在家的時間太久,雖然東漂到花蓮工作,還是喜歡待在家。畢竟很多我想去的景點和餐廳還沒完全解封。

在周末安排不同的居家活動,我很喜歡在家裡手作,看到KKday和下班隨手作合作推出DIY手作體驗活動,剛好想在家裡擺上一盆乾燥擴香花。沒想到可以從KKday上,訂到除了旅遊以外的東西越來越多。

文章標籤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mp/phpXRiA9T

台灣在242年前就有燈塔,算一算目前台灣含離島,總共有36座燈塔。光在台灣本島上就有19座燈塔,如果要說一件有關燈塔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應該就是柯P從最北端的富貴角燈塔到騎自行車到最南端的鵝鑾鼻燈塔的一日雙塔吧!

基隆港西岸碼頭的基隆燈塔,白色塔身就覺得有地中海風情,欣賞燈塔外,還能遠眺基隆嶼和大海,欣賞郵輪、貨櫃船船隻進出基隆港美景。後來,看到基隆市政府修築基隆燈塔和球仔山燈塔之間的步道的新聞,想到如果要小小挑戰的半日雙塔,其實在基隆就可以完成了耶!

文章標籤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雙妃奶茶

新樂街在1960~1970年代,來自台南和茄萣的金飾商人也於此時在新樂街聚集,新樂街的銀樓業就此開展。當時街上至少有40多家銀樓,被稱為「高雄黃金街」,但隨著鹽埕區沒落後,僅剩20多家銀樓還在營業。

這幾年隨著駁二特區的發展,短短400公尺的新樂街上有13家奶茶店進駐,成為全台最密集奶茶一條街。在眾多的奶茶店有開業逾30年樺達奶茶的總店,還有双妃奶茶、偷喝奶茶、研茗奶茶等茶店。到高雄旅行,熊貓兔帶我到鹽埕奶茶一條街的「新樂街」上買双妃奶茶來喝。

文章標籤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mp/phpPAehcw

來到基隆的正濱路上,除了在繽紛色彩的正濱漁港拍IG美照外,正對面的GONG YU的一樓,是一間下麵特色餐酒館。我覺得老闆黃彰琦Nelson超厲害的,不但是麵攤老闆還是擁有釀酒師與侍酒師兩種身分,不!是三種身分。他以「地食地酒」為餐廳概念,規劃出一系列精緻的餐酒料理。

和朋友來到GONG YU參加Nelson的「精緻您的品味釀出您的風味」精釀啤酒體驗課程,結束後直接在下麵用餐。來到正濱漁港就是要選擇傍晚的時候,把這裡當作基隆的最後一站,點上幾瓶在地精釀的啤酒或是餐酒料理。一邊看著夕陽悠閒地用餐,談天說笑,結束後帶點微醺感,吹著涼風等著往台北的客運,愜意!

文章標籤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mp/phpEVLkfd

因為許多韓劇在這裡取景,吸引許多遊客來訪,成為到首爾的必訪景點的梨花洞壁畫村(이화동벽화마을)。當時因為楊女士瘋迷《屋塔房王世子》,我們到首爾旅行時,特地把這裡列入旅行清單,就是要來朝聖一翻啊!

看了新聞,才知道我們來訪後的隔一年梨花壁畫村,因為當地居民忍受不了觀光客打擾,把「花階梯」和「錦鯉階梯」及很多壁畫都塗上白漆。還好,我們在壁畫消失前,有去拍了很多紀念照,現在還可以回味。

文章標籤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